60歲後,才明白這些道理!寫的真貼切

當年的老友、同事、同學們,如今紛紛進入花甲之年,一想來年也輪到自己了。喟嘆生命好比過山車,咣當、咣當晃悠了大半輩子,葛然回首:六十已是人生一甲子,不覺半生已度過!

60歲前大魚大肉,60歲後粗茶淡飯。

60歲前,錢多錢少一個樣;60歲後,官大官小一個樣。

人到至今方明白:有權時不能太狠,有錢時不能耍橫。

60歲前,常有紅帖喜看洞房花燭夜;60歲後,忍看朋輩成新鬼,常有親朋、同學、同事離世。

60歲前,堅信人定勝天。感冒了,喝口水就好了,發燒了,睡一覺就好了。

60歲後,篤信聽天由命,三高不請自到,你就成了孫悟空戴緊箍咒難以掙脫!

日子在一天天從身邊滑過,到了60歲之後,才對命運、金錢、地位、事業、婚姻、家庭、朋友等豁然開朗了,忽然看淡了很多事情,想通了很多道理,人原本赤條條的來,還是赤條條的走,就這麼回事。

路的盡頭,仍然有路,只要你願意走;有時,看似有路,其實是你該拐彎了!60歲,該拐彎了。也許我們是真的「頹廢」了?變老了?消沉了?但也覺得輕鬆了,豁達了,開朗了。如果事事和人爭,天天和人比,那不是純粹和自己過不去嗎?該拐彎處要拐彎。

回頭看看:我開車還有騎車的,我騎車還有走路的,我走路還有拄拐的,我拄拐還有沒腿的,我沒腿還有沒命的哪,這樣也就知足了。

人生在世幾十年,無論你活著時是達官還是百姓,最終都歸於黃土一捧,也許你做不了官,但你肯定會做人;也許你缺少錢,但你內心肯定很富足。不同的心境,看不同的景致。人生猶如一叢玫瑰,沒有絕對的美醜,看是鮮花,身帶芒刺,就看我們關注什麼。

心中充滿感恩,溫暖時時相伴,念念寬恕別人,和氣自然相隨。在家庭中,感恩、理解、寬恕,成就了我們愈加寬闊的心胸!我們彼此理解、信任、珍惜、更加相親相愛到永遠!

人到60,才逐漸明白這些道理。感到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不管世界如何變幻,我們都要在心中描繪自己的春夏秋冬。不見得每天都是好日子、順心事,但每天都要有好心情,就靠我們自己去把握。

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過心,用過情,也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

當你活在當下,才能找到生命的理想狀態,人生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唯有認真地做好眼前的事。

活在當下,才是全身心地投入人生的最佳生活方式,才是一種最真實的人生態度。當你活在當下,既沒有過去拖在你後面,也沒有未來讓你憂心時,你才能找到生命的理想狀態。

畢竟,昨日已成歷史,明日尚不可知,只有現在才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