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申請裁決無果 上海維權人士舉牌抗議
上海57位維權人士因懷疑中共國家信訪局長通報的有關信訪案件處理情況的數據不真實,2017年8月10號向中共國務院法制辦申請行政裁決,但一直沒有得到答覆。維權代表先後7次前往法制辦詢問裁決案件辦理進展情況,也都遭到推諉。5月7號,8位申請人代表憤而上街舉牌, 質問:「中國法治在哪裡?」

2. 內蒙牧民不滿草場被佔 旗政府抗議
內蒙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的數十名牧民,因不滿當地政府官員強佔草場,並出租給外來企業採礦,破壞環境,5月7號前往旗政府抗議,但政府部門沒有人理睬他們。

3. 數十訪民上海高院維權 質問院長
上海數十名因冤假錯案長期上訪的訪民,5月1號前往上海高院維權,質問法院院長張斌:「冤假錯案管不管」。警察在一個多小時之後到場,搶奪維權人士的標語,並將他們拉上麵包車帶走。

4. 江西豬場堆埋病豬 引發村民抗議
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的一些村民,因不滿「正邦集團」在當地的養豬場非法堆埋病豬屍體,污染環境,5月5號前往養豬場抗議,期間與豬場工作人員對峙,並發生衝突。「正邦集團」是大陸農業重點企業,中共官媒曾高調宣傳他們對死豬的無害化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