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IRF主席促川普就宗教自由施壓中共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週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就最近發表的2018年度報告舉行簡報會。委員會主席表示﹐現在是川普政府就宗教自由問題施壓中共的最佳時刻。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Daniel Mark:「總體而言﹐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現﹐2017年在許多國家﹐宗教自由狀況繼續惡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4月底發表了2018年度報告﹐中國依然被列為危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第一級別(Tier One)國家﹐與朝鮮﹑伊朗﹑緬甸等並列﹐而且狀況還在持續惡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Daniel Mark:「以宗教『中國化』為名的項目﹐似乎是要讓宗教有『中國特色』﹐讓真正的﹑不在中共控制下的宗教﹐不能發展。」

報告指出﹐中共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還在繼續﹐並列舉法輪功學員馬振宇和王志文的案例。報告還說﹐人權倡導者認為﹐強摘器官這种做法一直在持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Daniel Mark:「法輪功學員是(強摘器官)這一恐怖行為的最嚴重受害者﹐當他們被不公正地囚禁時。」

日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與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舉行會面。他們都認為﹐現在是川普政府就宗教自由施壓中共的最佳時刻。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Daniel Mark:「正是因為美中之間在很多問題上都有爭議﹐象宗教自由或更廣泛的人權問題﹐更應該成為(談判)的起始點。因為這對美國和其盟友來說﹐是個可以輕鬆取勝的議題。」

備註: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簡稱USCIRF)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