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習金會再施「緩兵計」 習近平表態有玄機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中共官媒新華社5月8號公布,金正恩5月7號到8號,到訪中國大連,和習近平會面。8號稍晚,習近平又和川普對話,討論朝核與貿易問題。

習近平金正恩,5月7號、8號在大連會面。

中共官媒新華社宣稱,金正恩在會面中再次表示,朝鮮可以實現無核化,但希望通過「分階段、同步性的措施」實現。

唐靖遠:金正恩的「同步」,是指朝鮮分階段棄核的同時,要同步獲得美國解除制裁,以及美國提供相應援助、補償等。這實質上是緩兵之計,既及時得到經濟好處,又可指望借“分階段”之名,保存關鍵核設施,拖過川普任期,獲得核導計劃的轉機。

5月8號晚間,習近平和川普通話,討論朝核危機與中美貿易問題。

《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呼籲川普建立美朝互信,「分階段行動」解決半島問題。不過習近平沒有呼籲美朝「同步」。

唐靖遠:「習近平認同棄核「分階段」,但不提「同步」,說明他並不願替朝鮮棄核的方案全面背書,而是同意美方继续制裁朝鮮。不過習近平很可能勸說川普,讓朝鮮維持避免經濟崩潰的最低限。」

8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二度前往平壤,籌備6月份可能在新加坡進行的川金會。

學者認為,在川金會前,北京和平壤最高層在40多天內2次會面,顯示雙方都迫切想改善關係。朝鮮希望北京說服美國減輕對朝制裁,北京則是希望證明對朝鮮的影響力,並將朝核問題與美中經貿掛鉤,希望以配合解決朝核問題,交換美國放鬆對中共的經貿制裁。

陳奎德:北韓和中國,兩方都有非常緊迫的需求,中美之間的貿易非常緊張,中國(中共)已經受不住這個壓力的時候,要把這個朝鮮牌打出來,說「不要忘了,我們可以在中間起決定性的作用」。

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已拒絕朝鮮「分階段」無核化,避免朝鮮無限拖延時間。日美韓已設定,朝鮮必須在2020年實現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