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熔岩橫掃公路 汽車鐵柵欄瞬間熔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自上周四(5月3日)爆發後,歷經短暫的平靜,周日又開始全面噴發。日前,有視頻拍到火山噴出的熔岩,一路吞噬汽車以及鐵柵欄的驚悚畫面,其所到之處都燃起了熊熊大火。

從視頻中可見,赤紅色的熔岩順著路面緩慢前進,一輛停在路邊的白色汽車被吞噬,並燃起大火;熔岩還熔化了路邊的鐵柵欄;其所到之處的草地、樹木、房屋全部被摧毀,令人望而生畏。

當地應急部門已經發布警告,該地區又出現了新的火山裂縫,並呼籲民眾立即撤離。

基拉韋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以來一直在不斷噴發。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夏威夷火山天文台在4月底就曾表示,基拉韋厄火山將噴發。

5月3日,基拉韋厄火山爆發;4日又引發了規模6.9級的強震,至上週日已發生500多次餘震。這是夏威夷州四十多年來的最強地震。

截至目前,此次火山噴發已造成35幢建築被熔岩吞噬,1,800位居民被緊急撤離。所幸的是,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但災情仍在持續擴大。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