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提選舉呈請 挑戰選舉主任決定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今年1月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被選舉主任以香港眾志的「民主自決」綱領違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原則為由,取消其參選資格。她星期二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挑戰選舉主任決定。

周庭表示,今次入稟是經過自己和團隊深思熟慮的決定,她強調提出選舉呈請並非為了自己個人的政治前途,而是關乎全香港人的權利是否得到保障。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當我們見到政權嘗試用不同的方法,或是當這條政治紅線不停收窄,2年前主張香港獨立不能參選,到今年主張民主自決的我或其他參選人都無法參選,甚至有好多政治風聲,包括在六四喊「結束一黨專政」也不能參選。」

周庭重申,選舉主任在決定選舉資格前,無詢問過她或香港眾志的政治立場,以及關於民主自決的任何問題,在程序上已有問題,她又說,已多次強調香港眾志非主張香港獨立的政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