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促交通俄門文件 司法部長面臨「藐視國會」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週二(5月8日),美國眾議院院長瑞恩(Paul Ryan)呼籲,司法部需交出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有爭議文件。

週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表示,鑒於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不遵從委員會的傳票,他將在本週推動國會指控塞申斯藐視國會。而藐視國會的罪名一旦成立,塞申斯將面臨懲戒,甚至入獄。

瑞恩在週二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期望」司法部遵守行政部門和立法監督部門的相關規定。不過,他並未聲明是否支持努內斯的決定。

瑞恩說,他還沒有和努內斯談論關於指控塞申斯藐視國會的問題,他們需要徹底走完一套程序,但眾議院明確希望司法部尊重規定的要求。

共和黨議員強調,提交這些文件對國會監察穆勒調查非常必要。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近期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提供一些國會用於調查司法部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等問題的機密文件,但司法部漠視這項要求,不肯向國會提交文件。

努內斯週日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Friends)節目,他拒絕接受司法部所謂提交機密情報有害國家安全的藉口。他指出,司法部已多次以此為由拒絕執行傳票要求,而國會由於得不到情報而無法及時繼續調查。

努內斯對司法部長期以來阻擾國會調查通俄門問題非常不滿,他表示,指控塞申斯藐視國會是他現在唯一可做的。

塞申斯週一在加州表示,他不能遵從努內斯的要求,但表示司法部願意對話。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目前已走入死胡同,儘管採用了各種手段,但一年來未發現任何證據。與此同時,穆勒卻在調查的路上越走越遠,不僅是共和黨、甚至連法官都在強烈質疑,穆勒調查已越過了當初司法部授予他的權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