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送往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當地時間5月9日上午,正在服刑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送往醫院,據稱是接受慢性背痛治療。朴槿惠因「親信干政」、貪腐案獲刑24年,目前被關押在首爾拘留所。

據韓聯社9日報導,朴槿惠乘坐拘留所的護送車輛出發,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10時30分抵達瑞草區首爾聖瑪麗(Seoul St. Mary’s)醫院,接受慢性背痛治療。

醫院發言人證實,朴槿惠在獄官陪同下抵達首爾聖瑪麗市民醫院,但婉拒提供更多細節。

66歲的朴槿惠因濫權、受賄等16項罪名,今年4月6日被判有期徒刑24年及罰款180億韓元(約1671萬美元)。但受審以來一直否認所有指控,並以「健康原因」為由拒絕出席庭審。

4月16日,朴槿惠放棄上訴,但由於檢方仍提起上訴,全案仍將進入二審。4月24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正式開庭審理朴槿惠國家情報院受賄案。

據悉,她在關押期間曾多次前往聖瑪麗醫院就診,去年7月28日,朴槿惠曾因腳趾受傷送院;8月30日,她又因腰疼住院。當時醫生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後認為,腰疼等癥狀系身體老化引起,朴槿惠健康並無異常。

去年11月16日,朴槿惠因腰椎間盤突出症,再次到聖瑪麗醫院接受了核磁共振影像拍攝等相關診療。

有分析認為,面對長達24年的刑期,朴槿惠顯然不想長期在牢獄中生活,她可能在尋求保外就醫的機會。也不排除在各方努力下,爭取到韓國現任總統的「特赦」,以求儘早出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