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 數百老兵進京請願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5月8日,數百名被四大國有銀行買斷工齡的退伍老兵,集體前往「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結果被集體帶到久敬莊關押,一名老兵被抓。老兵們表示,中共的信訪政策還是換湯不換藥,「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根本不解決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台5月9日報導,三百多名退伍老兵5月8日集體前往在北京新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要求改善他們的生活待遇等問題,結果還是被帶到久敬莊訪民收容站。一名老兵被以「組織者」的名義,被朝陽區公安分局警察帶走。

一名現場參與維權的老兵透露,他們還沒有登記,就全部被送去了久敬莊。

據老兵介紹,他們當時要求退役軍人事務部的工作人員,請來四大銀行的相關領導到現場提出解決老兵訴求的辦法。但沒想到,退役軍人事務部卻通知了北京警方到現場「維穩」。

截至記者採訪時,老兵們依然和警方處於對峙狀態,並要求警方釋放那名被帶走的戰友。

老兵認為,「退役軍人事務部」實際上是中共又新增的一個管理機構、官僚機構,根本就是形同虛設,無法解決他們的訴求。

據了解,中共國務院今年3月新設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4月16日正式掛牌。隨後,每天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名老兵前來登記,要求解決他們的安置問題、生活問題、「老有所養、老有所醫」等問題。但該地隨即也成為了中共當局的另一個「維穩」重點地帶。自4月底起,有市民爆料稱,退役軍人事務部附近街道停滿了外地的警車。

此外,目前已經登記的老兵,也沒有人得到回應。

近年,中共退役軍人頻發聲討權益,2016年10月還發生了上千名退役老兵身穿綠色迷彩軍服,在中共國防部所在的八一大樓前靜坐抗議事件。兩年後,中共被迫推出「退役軍人事務部」,但截訪或是求助無門的情況仍不斷傳出。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