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日合作 推動法案修訂 禁止移植旅遊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在2018年亞洲泌尿科醫學會上,和參加會議的醫師分享了防治非法移植的經驗,並和日本當地的移植旅遊考量會合作,推動日本的法案修訂,杜絕日本民眾前往大陸「移植旅遊」。

中國大陸每年的器官移植個案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但大陸並沒有歐美慣用並公開的器官移植登記制度。大陸方面龐大的器官數量從何而來?良心犯已經成為了器官來源,「聯合國酷刑報告指出,其中最大宗受迫害良心犯是法輪功學員。」

台灣85%的境外腎臟移植手術幾乎都是在中國大陸進行,在缺乏公開透明移植捐獻系統的中國大陸,器官來源早已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與日本當地的移植旅遊考量會合作,在日本京都舉行的2018年亞洲泌尿科醫學會上,特別聚焦中國的情況,將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現況,以研究數據呈現其真實性,引起各國醫師及專家的關注。

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泌尿科教授Hein Van Poppel:「器官移植旅遊,這是不應存在的。我們在歐洲確實聽過亞洲存在這些問題,我希望當局官員對此能妥善管理。」

日本高野會醫院泌尿科主任高野信一:「奪取器官做移植是不人道的,我反對。做為人應守的道德是必須遵守的。無論是哪個國家,為了自己的生存而使得別人不幸,不可以做這種事情。」

據了解,現場有151位醫師及專家,連署關注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日本移植旅遊考量會理事井田敏美:「日本的醫師界,有很多醫師他其實都是知道這個事情,然後一看到我們在跟這麼多的醫生講這個事情,他們就說,我們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因為在日本,這個聲音一直沒有怎麼發出來。」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國際部主任吳育璘:「這次多數都是泌尿科的醫生,他們本身有些也會進行手術,就是腎移植的手術,那我們知道其實器官移植肝腎的移植真的是大宗,所以這些醫生其實很多都告訴我們,他們是了解情況的。」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以在台灣推動「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通過後,成功使台灣病患境外移植數顯著減少的成果,與各國醫師分享經驗。

井田敏美:「那其中有一個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北海道的一個醫師,他是做腎移植,他說,他的醫院裡經常會來一些患者,就是在海外做了這樣的腎移植之後呢,直接就來拿藥,他們也沒有辦法,也不能拒絕,但是在檢查這些患者的身體的時候,他就發現,換來的這些腎臟都是非常健康的,非常年輕。」

日本移植旅遊考量會表示,已經有6個地方議會提交意見書,將繼續推動日本國會的法案修訂,避免日本人前往中國獲取不道德的器官。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國際部主任吳育璘也表示,要跨國合作、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吳育璘:「其實日本的醫師這次站出來的很多,那他們也比較不像前兩年我們在接觸的時候,他們可能對這個議題會比較怯步,就是覺得可能他們不了解那就不太願意接觸,他們現在就真的能夠比較願意站出來聲援。這個事情不管是最基本的人權,人的權益或者是病患的權益,或者是做一個人的良知吧,這樣的事情都不能夠容忍,所以台灣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不斷的在推動,那在這次的大會上面看到的,真的是幾年的努力下來有了進展。」

吳育璘表示,連署書將送到聯合國,為堅持醫學倫理及解救生命盡一份心力。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