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在朝獲釋的3名美國人質是誰?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三名被朝鮮扣押的美國公民獲得營救,成為今天新聞焦點。下面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他們的背景。

三名美國人質

第一位是金學成(Kim Hak Song),出生於中國,朝鮮族。於2017年5月被朝鮮當局拘留,被控對朝鮮政權採取「具有敵意的行為」。金學成是一位農業專家,曾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大米種植。他也是一位基督教神父。

第二位是金相德(Kim Sang-Duk,英文名Tony Kim),曾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教授會計學。於2017年4月在平壤國際機場搭機出境時被捕,被控「試圖顛覆朝鮮政府」。韓國媒體報導,他曾從事對朝鮮人的人道援助工作。

第三位是金東哲(Kim Dong Chul),62歲,是位神父,曾在中國大陸與朝鮮交界的特別經濟區從事貿易與旅館業務,2015年10月被朝鮮逮捕,罪名是為韓國蒐集情報,於2016年4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