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國人家屬發聲明 感謝川普與朝鮮交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週三(5月9日),獲釋美國公民托尼•金(Tony Kim)的家屬發表聲明,感謝川普總統直接與朝鮮交涉,解救了他們的親人。

川普週三凌晨在推特上宣布,週四凌晨2點,獲釋的3名美國人將隨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同機抵美,並受到總統的親自迎接。

這3名美國人,即金學松(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和英文名字為托尼•金的金盛德(Kim Sang-duk),皆因「顛覆」朝鮮的模糊指控被送入勞改營,並在囚禁期間遭到虐待。

數日前媒體報導,他們已被送往平壤附近的一家酒店進行恢復性治療,並等待關於釋放他們的談判結果。

川普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三上午都表示,3人的身體狀況看起來良好。桑德斯還透露了一些細節,即他們在飛機上都能無需幫助地自行走動。

托尼•金的家屬聲明,他們感謝所有為他們的親人能夠回家而做出努力的人,也感謝川普總統與朝鮮的直接交涉。他們還請人們繼續為朝鮮民眾和所有被關押的人都能得到釋放而祈禱。

2017年4月22日,托尼•金於在平壤機場登機前被逮捕。此前,他在平壤科技大學(Pyongy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教了一個月會計學,該大學是由基督教團體創建的,被標榜為朝鮮首都唯一的私立學校。不過,該校經常遭到信奉共產極權的朝鮮當局騷擾。

朝鮮當局指控說,托尼•金「參與了旨在顛覆朝鮮的敵對的犯罪行動」。

今年3月,托尼•金的長子在營救父親時表示,朝鮮當局沒有就父親被逮捕做出解釋,父親並沒有被正式審判定罪,而從他被逮捕後,家人就失去了與他的聯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