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共也搞「政治正確」? 白宮強力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熱點互動】(1759)中共輸出「政治正確」? 白宮強力反擊:日前美國白宮罕見發表強硬聲明,針對中共要求國外航空公司在其網站更改台灣等地區的標註,稱其為「奥威尔式的胡言乱语」,並且說川普總統反對中共將「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国公民和公司。這個聲明的中文版本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上貼出,結果得到了大量點讚和轉發,當然也有不少批評之聲。那麼為什麼白宮發表了一份迄今為止最強硬的文字聲明?中共為什麼近年來越來越將其管控施加於外國公司呢?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日前美國白宮發表強硬聲明,聲明是針對中共要求國外航空公司在其網站更改台灣等地區的標註,白宮聲明稱其為「奥威爾式的胡言亂語」,並且說川普總統反對中共將「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民和公司。那麼這個聲明的中文版本在美國駐華領事館微博上貼出,結果得到了大量點讚和轉發,當然也有不少批評之聲。

那麼為什麼白宮發表了一份迄今為止最強硬的文字聲明?中共為什麼在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將管控施加於外國公司?今晚我們就請來兩位嘉賓就這個最新的事件來做一些討論。兩位都在現場,一位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那麼還有一位是特約評論員夏小強先生。二位好。

陳破空、夏小強:你好,主持人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二位。那在節目開始,我們先來看一個背景短片。

5月7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將白宮的聲明張貼在微博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所強加的政治正確」,是「奥威爾式的胡說八道」,並要求中共停止威脅以及恐嚇美國航空公司及公民。隨後,美國大使館微博帳號湧入大批中國網民留言轉發,超過2萬人按讚。

外界觀察到,美國大使館的這條微博一個小時高達1.2萬次的轉發數量,然而2個小時後卻急速減少,顯然有網管在刪除這些轉發的貼文。據了解,目前該帖已禁止轉發,新浪微博已經將熱評中一些支持的言論刪除。

中共對全球航空業施壓,除了美國不高興,澳洲也提出抗議。澳洲外交部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利用脅迫的方式,逼迫澳洲航空業採納共產黨的「政治意見」。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歡迎您在節目中間就這個事件跟我們談談您的看法,您可以通過手機短信,或者在YouTube上觀看我們的直播,和我們文字互動,或者通過電話打給我們。好,破空我想先問問您,有人說這是迄今為止好像白宮第一次這麼強烈的發表聲明,而且是針對中共滲透的活動,您怎麼看?您覺得為什麼白宮這一次的反應這麼強烈呢?

陳破空:我想白宮的反應這麼強烈是出於一種憤怒,你看他三次提到「中國共產黨」,再一個提到了「奥威爾式的胡言亂語」,這可以說是美國政府有史以來對中共當局最強烈的一個反對或者是諷刺了。關鍵在於什麼呢?這件事有個時間順序,這個不是中國法律不法律的問題,時間順序是什麼?在此之前,本來稱台灣、稱香港、稱澳門這些機場這些飛機都是沒有問題的,就好像中國,別的國家稱美國起飛於關島或者夏威夷這些飛機一樣,沒有問題,不必說一定要在某個飛機前冠一個國家的名字,他冠了一個地名就可以,在地區之間,而且是民航,是一個國際事務。

但實際上順序是,中國是沒事找事,找碴,就是說突然之間提出一件事情來,以為自己強大了,以為自己可以給別人行規矩了,在國際上立規矩了,突然之間發出一個通知,要求全世界的航空公司按照它的一個新標準來執行,所以就激起了一個憤怒。本來在歷史上這些問題就有問題,美國當時就很後悔跟中華民國斷交,跟中國人民共和國建交,本來已經很後悔,就很有保留的立了一個《台灣關係法》,那麼在這個時候中共故意來挑動這個神經,完全是在中美有貿易糾紛,又有朝核問題,又有很多全方位的對立的情況下,中共來挑這個事情,讓美國非常的憤怒。而這種憤怒就是說,他提到了「奥威爾式的胡言亂語」是一個最大的諷刺,但這個我們還可以再談。那是個絕妙的諷刺,如果了解「奥威爾」的話。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等一下來談談。夏小強先生我也想問問您,破空剛剛提到憤怒,美國有分析人士就說,他說中共這個舉動太過分、侵略性和威脅;但中共方面的回應就說,你要遵守我們的法律,而且你要對我們這個民族的感情要尊重,中華民族的感情啊什麼的,就是我們對這個比較敏感,那您怎麼看這樣一個中共對國際航空公司提出這樣的要求?

夏小強:其實這個國際航空公司把香港、台灣、澳門列為國家這個事情,和中國的主權沒有任何關係,它本來就是一個常規的商業行動,那打比方說,中國國內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把港、澳、台列為國際區,還有中國的三大電信公司: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它都是把港、澳、台設為國際漫遊區,那如果按照中共這個邏輯,那等於說中國所有的航空公司和這些電信公司都在侵犯中國的主權,這個是完全說不過去的。

其實在美國也有這樣的例子,就是波多黎各他屬於美國領土外的一個地方,那麼在美聯航的官方網站上也是把這個地方跟美國並列為一個國家,其實這都是一種正常的商業運作,我覺得從根本上來講是中共實際上在用政治手段來解決商業、解決經濟問題,其實是在違反國際的商業秩序。這是一種很惡劣的行為。

主持人:好,等一下我們再來詳細分析。那我想先請破空談一談,因為確實他用了這個「奥威爾式的胡言亂語」,結果網上就一片來解讀,因為很多人都覺得這是非常新鮮,但是對於中國人可能不是那麼熟悉,就是到底他指的這個是什麼意思?另外,「奥威爾式」這個適用不適用這次中共的行為?

陳破空:這次白宮的聲明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轉發這個聲明,又貼在微博上,中文版的,對中國人民是個極大的啟發。中國人民會思考一個問題,什麼叫「奥威爾式的胡說八道」,或者「奥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奧威爾是喬治.奧威爾,英國作家,那麼這個作家的壽命並不長,但這個作家可以說是非常經典、非常輝煌,這個作家他寫的著名的作品有兩個,一個就是《一九八四》,一個就是《動物農莊》。他的作品,《一九八四》這個作品一直是被評為百大英文小說的前十位,要嘛排第六位,要嘛排第八位,前幾年的評比仍然如此,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他是1949年發表的,剛好契合了東方共產專制政體的一個建立,這是一個無疑的巧合。

這個喬治.奧威爾是個什麼人呢?他原來在西班牙,他早先是西班牙共產黨的一部分,共產黨分幾種派別,他是其中一個所謂共產主義什麼黨員。結果後來蘇聯那邊因為分成了斯大林,他的反對派教主托洛茨基派,托派,結果西班牙這邊也叫托派,就因為你要對這個正統的、或者掌握權力的人提出批評,就把你打成托派。結果奧威爾那一派就被打成了托派,托洛茨基派,而且還受到迫害和追殺,西班牙的共產黨要迫害他,連遠在蘇聯的共產黨也指名要迫害他這個派別,結果他就脫離了共產黨。

脫離了共產黨之後,他憑他的天才寫了這個經典的作品《一九八四》和《動物農莊》。《一九八四》寫了什麼呢?他可以說想像了當時的未來,1984年嘛,想像未來1984年這個世界什麼樣子,他想像了建立了三個極權大國,東方的、西方的、大洋洲的或者歐亞(大洋國、東亞國、歐亞國),事實上就相對於蘇聯、中國這些國家。那麼在這個國家有一個「老大哥」,老大哥從來不出面,就是斯大林它們那個蘇聯總部,然後其它每個地方都有真理部、仁愛部、小說部。真理部專門就是去修改歷史,就是把真正的歷史修改成符合黨的說法,反而叫真理部,違反真理叫真理部;仁愛部就專門迫害人、逮捕人的,刑訊責備的叫仁愛部,就給你行仁愛,給你電刑、電椅;然後小說部相對來說以編小說的方式來發表新聞。然後他這個裡面的比喻非常經典,然後那個主角就在真理部工作。其實這個小說就在一九四九年發表。

那麼《動物農莊》,就是有一個農莊裡面,人管理的一個動物農莊有很多種動物,最後這個豬類就帶領動物來推翻了人的統治,把人類趕走了,豬類就統治別的動物,結果別的動物發現豬類更殘暴、更野蠻,豬類成天就大吃大喝,到最後其他動物憤怒了來推翻豬類,電影就結束了。

現在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歷史發生驚人的巧合,喬治.奧威爾所寫的東西就驚人的應驗於現實,尤其應驗於中國和北韓這兩個國家。比如他裡面寫的對人的控制達到了對思想控制的程度,他二加二會等於五,你不得不稱等於五,你不承認你就不忠誠。就中國古代有「指鹿為馬」這個說法,指鹿為馬,你必須說牠是馬;那麼現在二加二等於五,你如果承認你就是忠誠於權力,你不承認是不忠誠於權力,這個已經實現了。

還有歷史虛偽主義的說法。中國共產黨把這個錯誤的歷史、錯誤的事叫真實的,但有人要去翻歷史真相,它說是歷史虛無主義。剛好跟他這個相反,跟他這個說法是契合了,所以喬治.奧威爾這個說法使我們看到了,可以說中國共產黨的人、還是北朝鮮共產黨的人,從來沒讀過這兩本書,但他們的所作所為都跟這兩本書裡面驚人的巧合,這就證明了喬治.奧威爾天才。所以喬治.奧威爾英文名字叫George Orwell,就形成了另外一個詞叫Orwellian,Orwellian 就是奧威爾式的。

再說控制人的行為、控制人的思想直到控制到大腦,他裡面有個電幕控制,就是今天的電腦,電腦和網絡控制,還有全國的天網,各種攝像頭,完全驚人的巧合,所以他這個天才達到這樣的程度,可以說是曠世無雙的一個天才作家。所以在西方一旦指極權主義、專制主義的那種極端手段叫「奧威爾式的」,所以這次用在了中國共產黨頭上,非常的恰當,尖銳的諷刺。

主持人:就是極權的那個。其實說到這個,我想問一下小強,因為也有西方的人士他就說,他說中共給航空公司的信中就說,如果你不按照我們的要求改正,我們要依法處理你。依法處理你,他就說要將這個外國的航空公司記錄嚴重失信行為記錄。那麼這個專家他就說,其實中共在把自己這種大數據的社會信用系統輸向國際,那麼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像破空剛講的這種極權控制,那您覺得有沒有這麼嚴重呢?

夏小強:是有的。國家信用系統實際上就是中共這幾年從2014年開始搞的,它這個本質說白了就是一個政府對民眾大的監控系統,它通過一個大的數據庫,然後通過高科技的人工智能,把所有的民眾設置於它這種監控之中,給民眾進行打分數,然後通過這種打分數來評價民眾的信用,然後通過這種信用,實際上就是中共要把它所迫害的人進行迫害。

主持人:就控制你能不能坐飛機,能不能坐火車。

夏小強:對對,包括升學、上學這些,都進行迫害。所以這是中共在它的體制內打著國家的名義所進行的一套監控民眾的系統,那麼這個情況實際上現在等於在向國際上延伸。

主持人:所以它要把國際航空公司也加入這個。

夏小強:對對,它也按照這一套來運作,其實也就是中共把它這一套黨管一切的這種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輸入到國際上,中共這幾年一直在國際的企業上成立私營企業,成立黨支部嘛,其實都是這種行為。

陳破空:關於這點我補充一下,中共在這一點上有一種自大或者愚蠢,它以為它在學美國,因為美國在世界上的很多規則,因為中共不服的就是說是西方建立的規則,是美國建立的規則。你比如說世界銀行是美國挑頭建立起來的,世界貿易組織是美國建立起來的,聯合國是美國挑頭建立的,在一戰結束,伍德羅·威爾遜總統首先建立這個聯合國的構想,二戰後形成,還有在戰後有個叫做布列敦森林體系,以美元為貨幣的一個體系。

但是它忘了一點,是美國牽頭建立這些規則,但是美國的規則基於什麼呢?第一個,他的內涵有普世價值,基於對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基本的尊重,美國帶頭尊重這些價值,這是第一個。就確實有他的正確性,如果講「政治正確」,這是真正的政治正確。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說美國不是說強加於人,他是在牽頭跟別的國家協商建立的,比如聯合國,他就牽頭一批戰後那些戰勝國,大家要建立國際組織來維護這個國際社會,不能再發生世界大戰。那麼幾個國家同意而組成這個理事會、常任理事會、什麼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等等,然後建立起來的。

但中共它就以為現在我強大了,我是第二個,我和美國並駕齊驅了,那我總得做點什麼來跟美國並駕齊驅吧,他就說我也在國際上立規矩了,既然美國都立了那麼多規矩,我來立規矩,它立規矩是單方面的,就完全是跟文明相悖的。你比方說這個就完全是無事生非,首先,它還沒有法律,沒有法律說把香港、台灣、澳門跟國際上怎麼列舉,沒有,它只是一個指令,這指令不算法律,是個來自中國共產黨的指令,突然給全世界的航空公司發,香港、澳門都還關係不大,在台灣面前也要冠,那這個就成了一個國際大問題了。在台灣面前也要冠中國的字樣,不僅會引起台灣的反彈,而別的國家就非常為難,你本來兩個都很爭,爭執有兩個中國。

主持人:我還要表態。

陳破空: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事情不要提,大家好過一點,你非要叫大家來表態,好像是對台灣的一個羞辱,事實上是對中共自己的羞辱,你怎麼表態?人家就不表態,他就不站隊,所以說它真的是無事生非。

所以剛才小強先生介紹的,中共自己把很多東西列成一個境外,比如說它把香港、澳門列成一個,我還補充一下,除了小強講的以外,中共自己在報導香港、澳門的時候說,「境外媒體」什麼什麼、「境外人士」怎麼怎麼,它就把香港叫「境外」,它不叫國外,它還是中國的一部分,它叫境外媒體、境外什麼敵對勢力,它原來說「外國敵對勢力」,香港、澳門不好稱「外國」,它說「境外敵對勢力」,就是不在共產黨的管轄範圍內。它居然現在不僅要管到香港、澳門,現在甚至要管到別的國家。美國世界超強,美國從來不以這種方式來強加於人,從來不發個通知叫全世界遵照我這個、遵照我那個。

主持人:特別是商業公司。

陳破空:你比如說911之後有一個很典型的例子,911恐怖攻擊發生之後,美國為了反恐的起見,就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帶頭實行一種安檢,新的安檢措施,比如說脫鞋啊、或者皮帶要脫啊,更嚴格的措施,結果他就發到全國說美國的航空公司現在會執行這樣的標準,希望大家可以合作的方式,他沒有說規定你什麼什麼。

結果全世界自動仿效,仿效不是美國發了什麼指令,而是因為美國的航空公司這樣做,它們覺得這樣做是有效的,是可以反恐,對反恐有利的,不是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也不是為了美國的聲譽啊、美國的某種意識形態、某種政治面,不是的,大家都知道是出於反恐的需要。所以大家認為這個做法是對的,就學美國。有人就說由於反恐、由於恐怖攻擊和美國的911反恐而改變了國際航空規則,甚至於銀行系統的規則也改變了。為什麼呢?為了防止恐怖分子運用國際系統銀行系統的資金,美國在銀行系統做了特殊(設定),全世界仿效、跟進,包括中國也一樣。

主持人:大家都覺得有道理。

陳破空:這個跟進是自動的,美國根本不需要去發什麼、要求什麼,你不這樣做我就要把你怎麼怎麼樣,給你處罰什麼什麼的,比中興公司例子比不了的,中興公司你本身你要進美國的產品,又在美國成立了你的分部,比如加州,成立了這個公司,你當然要承受美國的法律嘛,美國已經有法律說要禁止對伊朗和北朝鮮(進行貿易),美國有明確的法案和法律的,但是你中興公司作為美國分部,你就是美國公司了嘛,你又再這麼做,而且內部還培訓員工怎麼躲過美國的海關檢查,怎麼去兜圈子去伊朗和朝鮮,幾重違背了?跟這個根本就不能比的。所以有的親共分子把這個拿來跟中興比,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說到這兒,我有個問題,夏小強先生,剛才破空也提到了中共面臨伊朗、朝鮮、還有貿易的問題,為什麼它要在這個時候要來做這一件事?要來這麼高調的讓航空公司去管控外國公司?它做這樣的事情目的到底是什麼呢?特別是在這個時候。

夏小強:對,我覺得可能有三個因素,第一個原因就是中共的統治現在遇到了危機,它是內憂外患。在內部,它權鬥一直在激烈的進行,造成政權的不穩。在外部,國際上中共的受壓越來越嚴重,特別是川普展開的貿易反擊戰,對中共造成巨大的壓力,進而會衝擊到它政權的穩定。一般來講,中共在政權不穩的時候,它會打民族牌,就是挑動中國民眾的民族情緒、愛國情緒,一般來講就是反美、反日、和反所謂的台獨,這一次毫不例外,這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我覺得就是,特別是川普上台之後,對中共採取貿易反擊戰,中共其實是無力應對的,它十分的惱怒,它就用這種方式來報復,同時就是利用政治手段解決經濟問題,來不斷的測試西方社會和這些企業的反應和底線,就得寸進尺,這是一個原因。

還有第三個原因,我覺得可能和中共整體的共產主義這個是有關係的,因為最近有一本新書是《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本書就指出了共產主義來到人類社會的終極目的就是毀滅人類。中共政權現在是共產主義運動在我們人類社會的一個最大的實體,它當然要去履行它的終極目的和任務,所以它不斷的向國際社會滲透,用共產主義這種意識形態和制度來取代人類的正常的自由世界,這也是一個因素。

主持人:破空,我們看到說白宮發這份聲明是星期六,正好是美國的貿易代表團從中國回來的第二天,或者是凌晨。您覺得它做這樣的事情和大的貿易關係和中美的關係是不是也有關聯?

陳破空:對,是有一點關聯,中共它想顯示,特別是中興公司它受到刺激,中興公司因為是勒到了它的命脈,它所謂「中國製造2025」全方位的抄襲、盜版和剽竊美國,中興公司就是利用美國的科技,特別是芯片。結果中興公司陷於停擺,中共覺得受到很大的打擊,覺得是美國歸責的一個結果。所以中共試圖要在各方面去立所謂自己的規矩,所謂下馬威吧,恐怕是要給美國來下馬威,但是可以說是當面被美國搧了一耳光。

事實上我們還可以追溯得早一點,在中共內部,黨內、軍隊一直有一種鷹派、強硬派鼓動這個,我記得最早是2009年他們就鼓搗這個事情,由胡錦濤鼓搗。當時由於美國金融危機,好像美國失落了,當時世界上有個輿論說,要中國來救世界經濟,有危機,但是他們不知道美國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經濟危機,我當時說美國會走出經濟危機,很快就走出來。

當時中共就開始擺架子,中共那邊左派、鷹派的專家學者給胡錦濤政府很多的建議,要求中國現在出來立規矩。當時新當選總統奧巴馬訪問中國,中共方面就給下馬威,不准他會見民間人士,原來美國總統可以,他跟「南風窗」的採訪被剪成天窗,不給播出等等。事實上當時就觸動了奧巴馬,奧巴馬本來抱著多邊主義,跟中共搞好關係的目的去的,結果一回來就立了一個重返亞洲、圍堵中共的一個國際戰略,那是中共自找的,所以那時候中共就吃了個大虧。

它今天還在覺得它自己中國的國力在膨脹,國際影響在膨脹,「一帶一路」要去膨脹、灑錢,亞投行要去膨脹、灑錢,現在膨脹的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往外輸出的程度了。所以我認為它這是,就像它向周邊國家的擴張、一帶一路和亞投行所撞壁一樣,這件事情同樣是會碰壁的一個行為。

主持人:您覺得白宮這個聲明反應了川普政府對於中共什麼樣的一種政策?

陳破空:川普上任以來,他並不是說要去關心人權,他知道跟你談人權沒有用,但是川普是一個寧願用行動來代替言詞的人,可以看出川普好像在言辭上不太關注人權。而奧巴馬政府還關注人權,但奧巴馬對中共沒辦法。但是川普政權我不跟你談人權,但是遇到具體問題的時候,給你強有力的回擊,像這件事情有所謂「政治正確」意識型態,一腳把你踢回去,蹦蹦一腳給你踢回去,一個行動比千百個語言都有利。

我們倒過來用馬克思的一句話,馬克思說,一個實際行動比千百個宣言更有利,要求大家行動起來。川普就行動起來了。所以這個叫作什麼呢?你要來硬的,還是以硬碰硬?所以中共實際上是在川普上來後反而變軟了,反而走下坡了。

主持人:用實際行動。是,剛才您說到「政治正確」,我想問一下小強,我們知道這個聲明是說川普總統是反對「政治正確」,在競選的時候就反對,所以他現在也反對中共把「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民和公司。中共這個行為您認為是不是「政治正確」?這個跟美國人通常理解的「政治正確」有什麼不同?

夏小強:對,美國的這個「政治正確」本來它剛開始來源的時候並沒有現在這種貶意,它只是當時為了保護一些所謂弱勢群體、少數民族、有宗教信仰、不同的性取向、膚色啊,現在走到一個極端上了。我舉個例子來講。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時候,主流媒體的民調,就是希拉里領先川普很多。造出這麼大大的誤差,一個主要的原因,我覺得是和「政治正確」有關係。當時很多支持川普的民眾在接受民調的時候,不敢說是支持川普的。因為長期媒體對川普妖魔化,誰要是公開說支持川普的話,會遭到大家的諷刺的,所以他們不敢說真話,這是一個「政治正確」。

前幾天我和我上高中的女兒也在討論這個話題,在不久前在費城星巴克發生了一件事情,兩個美國的黑人青年在星巴克,沒有點咖啡和點食物,在等待期間被店方要求離開,他們在多次拒絕之後,店方選擇了報警,後來被警察帶走。其實本來這是一件經常發生的小事情,媒體介入之後,這個結果就變了。後來星巴克和兩個青年達成了一個協議,就是賠償一定數量的金額,沒有公布多少,還提供這兩個青年上大學的費用。我女兒就認為這就是「政治正確」,因為如果這兩個人換成了白人可能結果就不一樣,就是店方很可能不是因為他的膚色而……

主持人:其實我覺得這個東西,關鍵是你不遵守店裡的規矩,它跟膚色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夏小強:對,就是因為「政治正確」造成現在美國社會這種很怪異的現象。

主持人:但您覺得中共這個是不是「政治正確」呢?

夏小強:我覺得從美國這個角度來看,他們把「政治正確」用在了這裡,主要是指中共用政治手段來干涉美國的經濟秩序。其實中共的行為已經遠遠超過美國這種所謂「政治正確」的行為了。中共完全是一種流氓手段,就是向美國社會顛覆美國的這種自由民主的人權價值,這種普世價值,它在做的是這種行為。

主持人:破空您怎麼看?

陳破空:這個「政治正確」我補充兩句,美國的「政治正確」最近成了反諷川普和川普的團隊,反諷的一個詞,它是代表美國的左派,或者主流媒體所謂的「政治正確」,就是一種極端自由主義的政治正確。但具體到中共來說,這個「政治正確」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正確」,實際上它是完全政治不正確的,沒有任何根據的。

就像剛才我講的,如果有人揭發歷史上中共的英雄是造假、中共的某段抗戰歷史,它反而跟人家說是歷史虛無主義,實際上它自己才是虛無主義,而且它還立一個法,說不准去攻擊那些所謂的英雄。最後民眾有爭議,究竟誰是英雄?究竟誰不是?你英雄你也建立不了。所以中共的這個「政治正確」實際上是川普政府借用諷刺美國的左派和主流媒體,延伸到中共那裡去,諷刺中共的「政治正確」。

而美國這個「政治正確」曾經也確實被兩次大選誤用。奧巴馬上任那次,很多人因為第一個黑人總統,而且眼看就要當選了。當時就有一個風聲說,好像不得不表態支持奧巴馬,否則你就好像對黑人歧視。而且奧巴馬的夫人她說了一句話,說我們從來沒有感覺到像現在種族的壓力,說那麼一句話,意思好像有人居然因為我們是黑人不選我們,把很多人嚇得就好像不得不投他的票,或者你不投票你也不要表態反對,意味著「政治正確」。

所以川普上任,一個門外漢,一個體制外的門外漢,既不理民主黨也不理共和黨,不理體制內的人,單獨出來競選,就是反政治正確的一場運動,所以這場運動就使美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格局,就是推倒那些虛偽的一個政治骨牌,延伸到中國。中共的政治正確和美國的政治正確不一樣,美國的政治正確是經得起多元化的檢驗的,但中共的政治正確完全是中國共產黨不僅是強加於國際社會,首先是強加於中國人民的,所以它徹頭徹尾的政治不正確。

主持人:是,我覺得川普政府這個聲明用「政治正確」可能也是讓美國人容易理解,讓別人容易理解。那好,我們線上有一位觀眾朋友我們很快接一下他的電話,是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大家好。中共以偷偷摸摸滲透的方式、披著合法外衣的這兩種方式全面大規模的無孔不入的意識形態和勢力入侵,西方從去年年底以來進行反擊,這個反擊實際上也就是西方對中共整個意識形態勢力入侵的全面的反擊。由於這個西方綏靖主義,中共就充分利用了這個環境……。

主持人:好的,謝謝張先生,明白您的意思了。是,就是西方在全面這樣一個反制。但是我想這聲明中,我還想再問一下二位,特別就是有關他提到中國共產黨,小強您怎麼看?就是他這聲明中確實比較少見,他把中國共產黨,像破空剛才說提了三次,似乎他把「中共」跟「中國」分的很清,這個我們以前似乎很少在政府的公文中見到,您怎麼看?

夏小強:對,就是美國官方這種措辭是相當少見的,因為長期以來中共在國內這種宣傳一直把中共和中國是混為一體的,長期以來中國民眾實際上也搞不清楚。慣常來講,西方媒體西方的官方語言,有時候在指中共的時候,往往說的是中國,這也就造成了中國民眾一種混淆。

主持人:或者他最多說Chinese regime。

夏小強:對,這一次是相當少見的,我覺得是和川普現在的這種理念是很有可能的,或者原來就是說,前一段我們做節目說川普可能天天看「大紀元」,是不是他看到我們的一些觀點,就是說中共不等於中國,它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同時呢,川普的這個政府團隊中有相當一批對共產主義和中共認識相當清晰的這種鷹派人士,包括《致命中國》的作者他也清晰的提到了這個觀點,我覺得這是一個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好的,破空您怎麼看?

陳破空:這次看了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轉引白宮這個聲明,用中文版的,也可以看出來美國政府,尤其川普政府越來越了解什麼是真正的中國的民意,因為這次這個中文版貼出來這個,第一個是激發了中國人對「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好奇,實際上所謂的中國人都應該讀一讀奧威爾作品:《一九八四》和《動物農莊》,這是最經典的,北朝鮮的民眾該讀,但是北朝鮮民眾很難找的出來,中國人民還有機會。這是一個。

第二個,當時貼出來之後很快點讚達到2萬多,很多人點讚,但是後來可能通過技術手段減了1萬多,還有很多的跟貼,3萬多跟貼,但中共可以在微博跟帖的點評上去做手腳,顯得好像最後剩下來的是批評美國多,稱讚中共的多。事實上我相信如果全部釋放出來,應該是批評中共的多,稱讚美國的多。

而且平時這個大使館的一些微博發出來之後,大概最多一千人去看,或者上百條評論,但是這次是破了幾萬幾萬的紀錄,這就說明中國真實的民意何在。這就使我聯想到一件事,觀眾現在也很諷刺,諷刺說這最牛的微博,你網管來刪啊!因為這是美國大使館的微博,你敢刪嗎?你刪了剛好就正中其下懷,就是說美國正好在全世界說你根本就沒有新聞自由。

主持人:他聲明中有說,中共對國內互聯網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

陳破空:對,而且它如果刪的話,這甚至涉及到外交糾紛。好了,我現在回來說有一件事情,就是前幾年中國氣象關於霧霾這個事情,首先是美國大使館發布,帶頭發布這個天氣指數,使用PM2.5這個指標,開始中國政府的態度非常酸,說是美國的作法。因為中國網民尤其北京市民都到美國大使館網站去看這個天氣,看今天我該不該戴口罩,該不該出門,去看這個標準來看汙染多嚴重。結果中國政府非常的酸,中國共產黨政府非常酸,說了重話,說美國干涉內政,發布氣候報告叫干涉內政!說輕一點又說是美國的標準。結果後來過了幾年,悄悄的跟進,也按照PM2.5開始發布天氣指數了。

所以這證明就是說,美國他很清楚中國人民在想什麼,跟你政府想的不一樣的,還有事實上中國每一次真正的民意測驗,中國政府都失敗的。比如2010年,湘潭大學副教授李開盛在湘潭大學網站做了一個調查,說多少人支持美國政治制度、多少人支持中國政治制度,多數人支持美國政治制度,57%以上,結果支持中國政治制度不到一半,都很驚訝;還有調查了誰是歷史人物、誰是封面人物,結果毛澤東這些人被列為負面人物,而華盛頓、林肯被列為正面人物,所以他們非常吃驚。

還有就是十八大之後,中共《人民日報》也搞了一個民意測驗,設置了4個對中共有利的話,叫大家YES或NO就行了,是和否,結果全盤失敗,2小時刪除。為什麼?它設置幾個問題叫做:中國共產黨是唯一的領導力量、中國共產黨凝聚全國人民走向什麼,又是實現四個小康什麼,只要你回答是和否就行了,全是對共產黨有利的設置。結果四個問題下來,平均80%以上說否,就是錯的,不承認。結果2小時緊急刪掉,先是刪帖,最後刪除那個民意調查結果,最後是連那個問題全部刪除。就中國根本就經不起民意測驗,民意測驗一出來完全都是反的!

這種例子還可以舉很多,那個企業家張欣,大地產商,2013年接受美國CBS一個採訪,人家問她說:中國人民究竟需要什麼?她說:中國人民需要民主,不是豐衣足食。那個主持人以為她說錯了,妳再說一遍是什麼?她又說了一遍,中國人關注的不是豐衣足食,關注的是民主,這是真正的中國民意。她後來在節目中又強調一遍是中國的真正民意。

所以中國人的真正民意不在中共那一邊,中共是通過封鎖壓制住民意,只要封鎖一解除,真正的民意是在普世價值這一邊。所以美國大使館之所以這麼做,他越來越清楚中國的民意在哪一邊。

主持人:確實是這樣的。好的,我們現在又有觀眾留言,我們很快讀一下。有一位YouTube觀眾發言說:「政治陰謀論者最喜歡指責別人是陰謀論,並且不容許別人質疑,中共向來對內政治正確什麼都加主義。」那麼還有一位觀眾就是說:「了解中共的人都清楚,中共是真正的流氓,但是這一套對於認清中共邪黨的川普來說是不靈了,所以現在中共說什麼大家也都不相信了。」

好的,那我想就是觀眾的反饋,剛剛小強就提到了這個,就是川普對於中共的認識,那現在我們知道之前中共對於這個國際公司的干涉其實是越來越多,早些時候奔馳和萬豪酒店都屈服過中共這樣的,而且萬豪酒店甚至開除一名美國的員工。那您覺得說在這個白宮聲明出來之後,它對美國這種企業、公司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他們會不會就是更多的去抵制?

夏小強:對,川普這個強硬聲明給這些企業帶來相當大的勇氣和支撐,因為川普這些措施會給他們的經濟帶來保障,因為川普的反制措施之後,中共就是欺負軟的,怕硬的嘛,它得寸進尺,川普一旦展開這種反制措施之後,中共估計會要退讓的,我覺得是有很大的一個作用的。

主持人:所以您覺得就是說像川普這種聲明,它其實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川普政府這種整體的立場?

夏小強:對,他是對他的這個私營企業一個強烈的支持,我覺得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越來越多的這些私營企業可能不會再選擇退讓,而抵制中共。

主持人:好的,我們現在YouTube上還有一些發言,一位是短信發言,說「中共認為它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已經足夠威脅全球的經濟,那麼今天談的中共的行為,是對美國貿易戰的報復。」跟小強你剛才講的有點類似。然後有一位觀眾問:「請問美中角力下,在美華人有影響嗎?」這個破空可以簡短回答一下,跟我們今天的題目不是特別相關,他說對在美華人有沒有影響?那其實我覺得就是對於在美的呢,其實中共的滲透還是滿多的。

因為我們下面要談到的一個最近,就是今天在美國DC的一個智庫,他召開了一個「中共統戰部在美國的滲透」,結果他以前邀請的一個嘉賓就是統戰部的背景,所以美國的參議員盧比奧還專門去信,去問這個智庫,你為什麼邀請這麼一個人?所以結合起來,破空給我們一些回應。

陳破空:其實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是全方位的,而且它前段時間不是談到一個秘密文件嗎?中國的紅頭文件就發給統戰部,要求配合其它部門。

主持人: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個文件的真假。

陳破空:我認為那個真實性很高,那是一個參照。那麼中共的滲透就包括主要是使用它的資金,而且支撐它那個智庫,我在去年去牛津大學演講和辯論,今年去劍橋演講和辯論,我就發現我的對手,那都很有名的教授,或者甚至是某某基金會主席,某某什麼智庫主席,有的是美國的,有的是哈佛大學的,有的是英國的,為什麼替中共辯護?我都大吃一驚。但是我後來想通了,它那個智庫是要受到中共的資金支持,所以中共給那些智庫有捐獻。

所以這次提到這個共和黨,那上次對不起,我把盧比奧說成是民主黨議員,跟觀眾道個歉,他是共和黨議員,他跟美國總統競選過,跟川普競選過總統,我就以為是對立面,他是共和黨議員。他就提出這個威爾遜,這個智庫威爾遜中心裡面請到中共統戰部的官員來參加活動,他指出這一點之後,這個統戰部官員就不能出席了。而威爾遜智庫是美國國會資金建立的,但是我相信可能中共內部的底下的資金在給其中一些人施加影響和壓力。所以被迫在討論中共滲透的時候,和中共統戰部的人討論滲透,那你討論什麼?不是來偵察情況的嗎?

主持人:所以您覺得他是有意還是無意呢?

陳破空:我認為他是有意的,是有意的,但這種事情我們知道中共一直在幹,但是自從川普上任以來,我想中共這樣的事情已經受到壓制,其實他們在美國、在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很多的國家都受到抵制了,而且中共在美國的這個遊說資金都大量減少,以前是以多少億多少億計,據說今年是幾百萬都不見得使得出去,就美國受到層層的抵制。包括這次澳大利亞,澳大利亞也跟隨美國發表了聲明,譴責中共那種強加輿論的做法。所以滲透是全方位的,但是顯然美國和自由社會開始築起了籬笆,開始防範中共的滲透的時候了。

主持人:很快問一下,就是因為這位觀眾說,中美角力下,在美華人會不會有影響?我覺得如果是正常的在美華人的工作生活,應該不會受太大影響,我不知道二位怎麼看?就是如果你有正常的身分,或是從事正常的生活、工作的話。

夏小強:對,我覺得不會,相對來講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我看到一個現象,就是我在美國生活的時候,我遇到一些華人,他們其實很多人都在收看中共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他們都在接受這些資訊,或者通過微信來接收,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可悲的現象。

主持人:就它發出這種資訊可能都不是一個全面,或者公正的。

夏小強:對,因為這個美方和中共這種是不對等的,中共封鎖了所有的信息資訊,美國所有的新聞機構不能在中國出現,而中國的中央一台、中央電視台所有的東西、《人民日報》都可以在美國落地,我覺得現在川普政府已經在反制了,所以說今年的5月8日的時候,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敦促國會議員反制中共對國外這種……。

主持人:就是昨天。

夏小強:他這一措施已經馬上要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力的措施。

陳破空:我要提醒一下在美國的華人,在境外的華人,特別是加入了美國國籍的華人,要注意一件事情,美國其實現在跟中共方面的任何一個交往和對抗或者鬥爭,都是有利於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比如貿易反擊戰,如果貿易反擊戰迫使中共取消關稅的話,中國人民可以得到價廉物美的優質的外國產品,包括奶粉等等,那不至於繞道;另外,如果朝核問題能夠得到解決的話,中國人民,尤其東北人民得到一個安寧,不會受核污染和人工地震的威脅。

另外的話,美國的華人不要忘了,今天晚上半夜美國總統川普要親自去機場迎接從北韓釋放的3名美國人,而這3名美國人是什麼?是韓裔美國人,韓國人,後來是加入了美國籍,美國總統要親自到機場去迎接他們,你看對美國公民多麼的重視。所以美國華人要知道,既然要在美國,要加入美國籍,跟美國站在一起,不要受中共的蠱惑或者洗腦,而且是跟普世價值站在一起,而且這個站在一起,不僅跟美國利益,跟中國人民的利益也是一致的,只是跟中共的利益不一致罷了,而中共的利益是全人類的對立面。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二位,我們節目時間已經過了,謝謝二位,那麼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