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擬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油價飆升

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還擬限制各國購買伊朗原油,國際油價自2014年以來首度漲破每桶71美元。帶動歐股、美股上揚。

2. PAYPAL CEO:信用卡20年內走入歷史

線上支付服務巨擘PayPal執行長舒爾曼說,有塑膠貨幣之稱的信用卡,20年內將走入歷史,被更便利的行動支付所取代,包括,感應式支付,或掃描QR code來付款。

3. 美史上最大!沃爾瑪收購印度電商巨頭

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周三宣布斥資160億美元,收購印度電商巨頭Flipkart的77%股權,Flipkart的估值超過200億美元。這是美國零售業史上最大宗收購案,被認為是與電商龍頭亞馬遜正面較勁。

4. Uber飛行計程車!最關鍵問題不在技術

Uber宣布,和5家業者合作,攜手NASA、美軍,促使飛行計程車服務成真。預計將於2022年進行測試。Uber 估計,希望幫每位乘客每英里的費用節省3.2美元,飛行計程車最關鍵的問題不在技術,而是缺乏飛行車輛的基礎設施及監管障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