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啟制裁後,週三原油期貨重返三年半高點,全球基準七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漲2.5%,至每桶76.60美元。

2. 高通(Qualcomm)宣布買回100億美元股票的新計劃,取代原本快用完額度的買回股票計劃,此外,執行長表示,併購恩智浦半導體(NXP)計劃已等待超過18個月,如果交易落空,將另外進行大規模股票回購,將價值回饋給股東。

3. 美國加州宣布,從2020年開始,新建房屋都需要裝設太陽能發電功能,希望減少碳排放量、並節省民眾的電費開支,並且為加州帶來多達260兆瓦的年度太陽能發電量,相當於一座大型太陽能發電場的規模。

4.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報告指出,香港樓價估值過高,不過樓市泡沫爆破的機會不大,主要由於市場對房屋需求非常殷切,供求失衡的情況持續,但是提醒香港房貸利率將會上升,購屋者需要注意利率上升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