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20枚火箭彈挑釁 以色列空襲全部軍事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當地時間週四(5月10日)凌晨,伊朗發射火箭彈轟炸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以色列駐軍,以軍隨即進行了大規模反擊,向敘利亞境內幾乎所有的伊朗軍事設施發動了攻擊。

以色列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以軍出動了戰機,並使用導彈打擊了一系列伊朗軍事目標,包括軍營、情報機構、武器庫和物流中心,另外還摧毀了幾套敘利亞防空系統。這是自1973年中東戰爭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境內發動的最大規模空襲行動。

聲明稱,以色列不允許伊朗在敘利亞境內建立威脅,敘利亞要對在自己領土上發生的一切負責,而以色列已做好應對一切的準備。

聲明宣布,以軍摧毀了伊朗負責發射火箭彈的導彈發射器。

以軍採取上述行動,是報復伊朗向戈蘭高地的以軍前線發射了大約20枚火箭彈。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瑞克斯(Jonathan Conricus)表示,伊朗這次的行動是伊朗「聖城部隊」(Al Quds)企圖攻擊以色列的「最嚴重的嘗試」。

路透社(Reuters)稱,這是伊朗首次從敘利亞境內向以色列發動攻擊。

康瑞克斯說,伊朗發射的火箭彈有4枚被攔截,其它也沒有擊中目標。目前還沒有關於傷亡和損失的報告。

週二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警告伊朗,如果繼續發展核武器,美國將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

週四,美國對伊朗的攻擊行動進行了譴責。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伊朗發射火箭彈是向以色列進行挑釁,美國支持以色列的自衞行動。

桑德斯指出,伊朗政府在敘利亞境內部署針對以色列的攻擊性火箭彈和導彈系統,這是不可接受的,對中東地區的整體發展形勢也非常危險。

以色列政府支持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上月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公布了以色列情報部門的重大發現,揭露伊朗欺騙國際社會、沒有遵守核協議要求,而仍舊在秘密發展核武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