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新聞放輕鬆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看今天的新聞放輕鬆

您想要一次看盡所有古蹟嗎?意大利的微型公園可以滿足您的心願。

這就是著名的羅馬鬥獸場的縮小版。技藝高超的微雕藝術家們正在對它精雕細琢。

藝術家們可不是做個輪廓就完事了,他們力求每一塊磚,每一處的顏色,都和原型一模一樣。這可不是個小工程呢。

不過,藝術家們的心血都沒有白費,微型公園開放的第一個週末,人們就涌入公園,體驗作爲一個巨人,俯瞰歷史古蹟的感受。

您知道瑞士也有鬥牛賽嗎?

不過,瑞士城市阿普羅茲(Aproz)的鬥牛是牛與牛之間的角逐,而且都是奶牛。

這是瑞士的傳統活動,每年的春天,奶牛們都爲成爲牛群的新領袖而戰。

勝敗的規則很簡單,有一方掉頭逃走,比賽即結束,所以很少有受重傷的情況。

大約有1千人多人前來觀戰,獲勝奶牛的主人在未來的一年內都頗有面子呢。

英國的比灵斯赫斯特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泥地割草機大賽。

這種奇怪的比賽源於1978年,當時家家都有割草機,大家改裝下自己的割草機,一起來比賽玩一玩。

現在,這一傳統已經延續40年了。

這項比賽的計分方式跟F1賽車非常相似,每場比賽25分,每週都有比賽,5月至10月整個賽季結束後計算累積的總分,誰最高誰就是贏家。

而參賽選手也把割草機開得如同賽車一般,讓觀衆連連驚呼: 割草機也可以開這麼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