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康:《共產黨宣言》堆積無辜者頭顱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日前,北京高調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並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溫《共產黨宣言》。中國民間學者王康表示,這一舉動應該引發警惕,因為《共產黨宣言》上的每個字都堆著成千上萬無辜者的頭顱。

在馬克思的故鄉德國,或是曾經實行過共產主義的東歐國家,如今很難找到他的信徒。但中共今年借馬克思誕辰,再度高調宣傳《共產黨宣言》。

中國民間學者王康對新唐人表示,這是值得警惕的,回顧一百多年的歷史,《共產黨宣言》上的每個字都堆著成千上萬無辜者的頭顱。

中國民間學者王康:「1997年歐洲的一批知識份子發表了一個重要的文獻,叫《共產主義黑皮書》。他們羅列了一組數字,是比較平實,比較公正的。按照書中說,共產主義實行變為國家制度以來有一億多人死於非命。其中中國高居榜首,中國是(非正常死亡)六千多萬,俄國是兩千多萬。」

根據《共產主義黑皮書》,共產主義政權在朝鮮和柬埔寨分別都造成200萬人死亡;在非洲造成170萬人死亡;在阿富汗造成150萬人死亡,在東歐和越南分別致死100萬人,拉丁美洲致死15萬人。即使是沒有掌權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共產黨也造成了約一萬人死亡。

王康:「因為二十世紀共產主義的這種罪行,它的源頭,它的根本指導思想,它的理論的基礎來自於馬克思,主要來自於《共產黨宣言》。所以說,《共產黨宣言》每一個字都是由成千上萬的人的頭顱壘成的,這不是一個文學的形容,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比喻,這是一個巨大的悲慘的事實。」

1990年前後,東歐發生劇變,共產主義政權陸續倒台,最後以蘇共亡黨,蘇聯解體告終,今天僅存的幾個共產主義國家也面臨意識形態危機。但至今仍有學者認為,馬克思最初是出於對工人階級的關懷,只是實踐者出了問題。

王康分析,這並不是馬克思主義的本質。在《共產黨宣言》的最後這樣寫道:「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王康:「按照馬克思的看法,這個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世界應該被推翻,而且只能用暴力的方式進行推翻。同時要消滅一切私有制,要和現存社會制度實行最徹底的決裂,同時和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的決裂。就是說《共產黨宣言》實際上號召人類的一部分起來,來砸爛人類的文明。」

王康表示,人類的文明包括世世代代積累起來的現存社會制度,還有傳統的文化、價值觀,但馬克思反對這一切。

王康:「那麼在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裡邊都是必須砸爛,必須打倒,必須推翻。要重新建立起來。因此《共產黨宣言》的本質,就是對人類的文明實行虛無主義,對人類的本性實行虛無主義,就是一種人類社會從來沒有的,一種大的暴力學說,也是一種大的恐怖學說。」

而中共今年除了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溫《共產黨宣言》,黨媒央視還在黃金時段推出由中宣部製作的《馬克思是對的》談話節目,向千禧一代灌輸馬克思主義。

王康認為,中共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鞏固權力,其野心不小。

王康:「鞏固他們的權力他們有各種各樣的牌,不一定非要把馬克思抬起來。就是要把改革開放,不出頭不扛旗所積累的巨大經濟上的紅利,用這個作為一種工具,然後在全球化的時代把中國變成全球化時代的共產主義革命的最大的基地,最終推翻資本主義,這個野心不可謂不小。」

王康表示,在全球化的時代把具有危險性的《共產黨宣言》如此宣傳,應當引起極大的關注和警惕。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