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秦永敏案將開庭 關注者被限制自由

武漢異見人士秦永敏被控「顛覆國家政權」一案,5月11號將在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10號,多名關注案件的人士遭到當局非法限制自由,阻止他們前往武漢中院參與旁聽、聲援秦永敏。

2. 醫療事故致殘上訪 趙利春遭軟禁

吉林維權人士趙利春,因醫療事故導致身體傷殘而上訪多年,但問題不僅沒有解決,反而還招來了中共當局的打壓,目前她被軟禁在家不能出門。

3. 李美青被警察打傷後 二次遭軟禁

北京維權人士李美青4月中旬前往看望被軟禁的709家屬李文足時,被看守警察打傷,之後,兩次遭警方限制人身自由。第一次從4月28號至5月1號。第二次是5月9號,當天早上她準備出去看醫生時,發現自己的家門被幾名警察堵住,其中還有人手持盾牌。

4. 雷州越戰退役老兵上街遊行 要待遇

5月9號,廣東雷州市的越戰退役老兵上街遊行,要求改善待遇。一百多人身著舊式軍裝,打著橫幅在街上遊行抗爭。雷州市信訪局局長親自帶人到場,和警察一起驅散遊行隊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