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行程確定 前國務卿萊斯:應步步為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5月10日)宣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前國務卿萊斯當天稱,會前準備工作「相當不錯」,但她也表示美國仍要步步小心,朝鮮是殘暴政權,歷史信用紀錄不良。

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婭,週四凌晨2點多,前往位於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迎接被朝鮮釋放的3名人質。上午他透過個人推特宣布「川金會」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這也將是美國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首次面對面接觸。

曾在前總統小布什執政時擔任國務卿的萊斯(Condoleezza Rice),在「六方會談」過程中與朝鮮打過交道。她週四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訪問時表示,目前看來,會前的鋪陳工作做得「相當不錯」,但她同時也表示,朝鮮是殘暴政權,應多加小心。

萊斯表示,第一,朝鮮的信用有過不良紀錄,當處在制裁時,他們會坐上談判桌並做出承諾,但等到交換到對應條件後就又撕毀承諾。

第二,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美方對於其他國家的利益應有明確的認知,就像日本在相關議題上抱持很大興趣。她建議,不要很快撤除美軍,因為駐韓美軍的存在不只是穩定朝鮮半島的局勢,也是整個區域的的安定力量。

萊斯最後稱,絕對不要忘了朝鮮政權的本質,這是個幾個月前還曾殺害美國人的政權。金正恩還在馬來西亞暗殺了自己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這也是在對中共傳遞訊息,因為金正男受到中共的保護。

金正恩日前已經同意了接受棄核「特別核查」驗證。但美方提出2020年底前完成棄核,朝方沒有表態。美方提出銷毀核數據,以及讓核技術人員移民他國,朝方官員也面露難色。外界對金正恩「棄核誠意」存在質疑。

川普之前曾表示:「我們會看事態如何發展,也許很好,也許不好。如果會談不公平合理,我不會像前幾屆政府那樣,我會離開談判桌,但我想我們有機會在朝鮮問題上取得特別的成果,這對他們,對我們,對所有人都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再次訪朝,週四接回了遭長期扣押的3名美國公民。隨後,朝鮮央視報導了朝鮮黨魁金正恩與蓬佩奧的會晤,並公布「川金會」即將舉行。外界分析,這說明美朝談判已經達成了一定的共識,

川普週四稱:「我認爲他(金正恩)想要有所作爲,我認爲他這樣做,是因爲他想有所作爲,把朝鮮帶入現實世界里,我想這次會是一個重大成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