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縣呼籲建邊境牆 川普響應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5月9日)表示,加州南部人口大縣聖地亞哥已經向他發出請求,呼籲修築邊境牆,而他所領導的聯邦政府將響應這一請求,繼續推動建牆計劃。

美國總統 川普:「聖地亞哥要求我們推進在加州段的建牆計劃,與其什麼都不做,讓他們去為我們向州長布朗遊說,我們決定建牆。」

川普總統在5月9號舉行的內閣會議上表示,將推動加州美墨邊境牆的建設。與加州政府和州長布朗的立場相反,今年4月,聖地亞哥縣議會通過決議,宣布退出「庇護州」法案。

美國總統 川普:「這個國家針對移民和非法移民的法律是非常可怕的,我們必須對此做一些事情,而不僅是牆,我們現在正在建牆。」

1990年代之前,聖地亞哥邊境沒有隔離,毒販自由進入,邊境巡防非常艱難。隨後政府用廢舊的鐵皮建了不到3米高的一段圍牆,到第二道隔離牆建成後,才逐步恢復了邊境的安全,但非法入境仍然沒有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3月,川普來到聖地亞哥視察邊境牆模型,他強調「沒有牆就沒有國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