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盜挖凍肉轉售 或已流入昆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近日,網曝雲南省紅河州村民集體私挖填埋的非法凍肉,再轉售獲利。這些凍肉已流入市場,或已遠銷昆明等市。

5月10日,雲南廣播電視台的微信公號消息,有人從垃圾填埋場裡刨出腐爛的雞腳、雞翅、牛肉等再出售。

根據陸媒記者的追蹤報導,該批被挖出的凍肉系2018年3月查獲的走私凍品,垃圾填埋場位於雲南金平縣金河鎮距離縣城10公里的三家村。

從雲南電視台拍攝到的視頻可見,上百村民聚集在金河鎮的一個垃圾填埋場,把已經填埋進垃圾場的走私凍肉一箱箱地挖出來,填埋場附近的公路兩旁停放著村民等候的摩托車,凍品一挖出來就馬上運走,整個挖掘過程晝夜持續。

據報導,整個垃圾場占地約3個籃球場大小,周邊瀰漫著刺鼻的腐臭味。地面四處散落著包裝破損後掉出的雞腳。被填埋的凍肉有的已經開始變質發臭,上面長滿了蛆蟲;外觀稍好一點的肉品重新裝進準備好的袋子裡,填埋場附近的公路兩旁停放著村民等候的摩托車,凍品一挖出來就馬上被運走。

陸媒報導引述知情者透露,因為價格便宜,當地有的飯店和燒烤店會採用這種肉,通過運輸,也會在昆明,雲南蒙自等城市銷售。

當地村民表示,在垃圾填埋場盜挖銷售凍肉的事,在當地幾乎人人皆知;以往每次走私凍肉製品被填埋後,會有收貨的老闆找附近村民來刨坑找肉,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兩年左右。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