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事專家:新航母可能出現問題 試航禁令一再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美媒日前報導,大陸軍事專家李在(音譯)透露:「在大連港準備試航的新航母可能出現了問題。」近日,中共官方宣傳新航母海試在即。但有網友曝光,新航母疑似發動不起來,正在進行新一輪動力測試。此外,為配合試航而頒布的船舶禁令也一再延期。

中共黨媒近日宣傳即將舉行國產航母海試儀式,但遲遲未見航母出海的報導。5月9日,美國軍事外交專業雜誌《國家利益》報導,中國海軍提督出身的軍事專家李在(音譯)透露:「在大連港準備試航的新航母可能出現了問題。」

此前,已有跡象顯示,新航母疑似發動不起來,原定的海試計劃被延期。

據中共官媒報導,5月1日,停泊在辽宁大连的002型航母掛上中共紅旗,89號航母保障船也挂滿彩旗,海事局還發出航行警告,航母海試在即。

不過,5月2日,大陆社交媒体传出图片消息,当日上午10时开始,新航母及其89号保障船上的旗子已全部撤去。

同时,另一张网络图片显示,该航母当日被拍到冒烟照。有消息稱,新航母疑似發動不起來,正在進行新一輪動力測試。

有军事观察者分析,这说明中共自产航母可能出现故障,不得不暂停海试计划,开始修整调试。

外界認為,因航母出現問題而導致試航延期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為配合試航而頒布的船舶禁令也將再延期一週。

遼寧省海事局於10日下午公布,將渤海灣與黃海北部海域的禁航令由起初的4日至11日延期至11日至18日。這也意味試航因故被推遲了。

這艘國產航母自去年4月舉行下水儀式後,在大連港進行了一年左右的設備作業。中共黨媒已經有過不止一輪「海試在即」的報導,但每次都沒有下文。

外界認為,中共軍事裝備多年來都靠抄襲美俄科技,但在諸如航空引擎等核心技術領域,與美俄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主編、華裔軍事時評家平可夫曾指出,國產航母是以70年代俄國航母Kuznetsov航母為範本,「連缺點都複製了」。

法國國際和戰略關係研究所(IRIS)網站曾刊文指出,這艘新航母是中共推出的最龐大的軍艦,對中共來說是個「大躍進」,但依然屬於1950年代設計,落後美軍幾十年。

有大陸網友坦言,自造航母這種高端產品,遭遇諸多困難本在情理之中,但是中共黨媒一再罔顧事實、自詡「強大」的宣傳,讓人反感。

日前,一架直-18直升機首次在國產航空母艦上起降,中共黨媒称之為「大驚喜!」,當即遭網友嘲諷「落後人家那麼多,還洋洋自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