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未解之謎 從上世紀到現在都無人能解

很多過去的歷史因為沒有特別的文獻記載,到現在當初的知識都已經斷絕,徒留給我們後人許多難解的謎題。

多年來的考古學家和科學家們就致力於研究,為這些奇特的現象找出真正的答案。但仍有一些謎題,是現代科技無法解答的。

以下就是這10個沒有合理詮釋的神秘遺跡,到底它們的真相為何呢?

1.秘魯石牆薩克塞華曼

「薩克賽華曼」是古代印加帝國建造出來的石牆,石牆中沒有添加任何的水泥或泥漿,石頭之間卻緊緊密合,連張紙都穿不過去,至今仍無法研究出它的建造方法。


沒人知道這些石球的用途。(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哥斯達黎加的巨型石球

這些石球猜測是哥斯達黎加原住民在公元前200年到1500年間的石頭雕刻物,全境有各式各樣超過300個這樣的石球,從最小的3厘米到2米都有,但沒人知道這些石球的用途。

曾經有傳說裏面藏着黃金,但後來卻發現裡頭是空的…

3.玻利維亞的太陽之門

「太陽之門」位在玻利維亞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城市「蒂亞瓦納科城」(Tiwanaku),研判它是古代印第安文化的遺址,但城市的建築學卻遠超過當代該有的能力。

其中最有名的太陽之門上面雕刻了精美的神像,還有複雜的曆法理解,猜測應該是作為占星或宗教等用途,到現在還沒有辦法研究完它的全貌。


龍游石窟是一個巨大的石穴,但歷史上卻從來沒有這個大石窟的任何記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4.中國浙江的龍游石窟

龍游石窟是一個巨大的石穴,整個石制的洞窟推測是在春秋到漢朝之間開鑿而成,起初被以為是個廢棄的採石場,但後來發現它的歷史後就引起學界震驚,考古學家推測它可能是由數千名人類雙手開挖而成,但歷史上卻從來沒有這個大石窟的任何記載,也無人知道它的用途。

5.古埃及未完成的方尖碑

據傳在古埃及時期開鑿的方尖碑,也是目前得知最高的方尖碑,整體高達10幾層樓,最後疑似因為發現有裂痕而沒有完成。

但令很多人不解的就是如果這個方尖碑完成了,那古埃及人到底要怎麼把它立起來並搬運呢?


與那國島海底遺迹甚至超越了埃及的金字塔技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6.日本的與那國島海底遺跡

與那國島的水域存在着一個疑似古早的海底遺跡,存在時間甚至超過一萬年,其中最令探險家驚訝的就是遺跡中完全垂直90度的階梯,它甚至超越了埃及的金字塔技術,至今仍無法推論出這是人為還是自然形成的結果。


「死亡之丘」是古代印度文明建造的城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7.巴勒斯坦的死亡之丘

摩亨卓-達羅(Mohenjo-daro)是1922年被發現,位於巴勒斯坦的一個城市遺址,它是古代印度文明建造的城市,翻成中文意思就是「死亡之丘」。

公元前2600建造的死亡之丘是現今發現最早的城市,但繁盛的它卻在公元前1900年廢棄,學者一直不知道其原因。


北美唯一確定的維京人遺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8.加拿大的蘭塞奧茲牧草地

蘭塞奧茲牧草地是目前除了格陵蘭以外,北美唯一確定的維京人遺址。

牧草地的年份比哥倫布來訪還要早了5個世紀,並推測他們早就跟古印第安人有往來接觸,也代表維京人早在哥倫布拜訪美洲前就來到了這塊土地。

9.石器時代隧道

這個石器時代遺留下來的隧道遍布整個歐陸,路線也極度複雜,簡直就像是「地底的高速公路」,可是到底這個隧道是做什麼用的無人知曉,考古學家推測可能當時的人為了能安全周遊歐陸,或是躲避嚴酷的天候。


歐文山山洞發現距今3000多年的恐鳥巨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0.高地恐鳥(Moa Birds)

恐鳥類約在西元1500年左右被殺害而滅絕,高地恐鳥就是最後滅絕的一種。

但在20世紀的探險中,考古學家卻在新西蘭的歐文山山洞發現距今3000多年的恐鳥巨爪,而且完整度高的令人吃驚。

這幾個奇特的謎題從上個世紀到現在都無人能夠解答,其中有些高度文明更是現代人類都難以企及的成就,讓人不禁懷疑除了發明時光機穿梭過去,還能有什麼找出真相的方式!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