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計劃 降低美國處方藥價格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發表重要講話,宣佈了一系列降低美國藥物價格的計劃,兌現將病患及消費者利益放在首位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的政府將啓動史上最徹底的行動,爲美國人民降低處方藥的價格,我們一直想這樣做,從上任第一天就在爲此努力。」

在川普的計劃中,藥物遊說團體及中間商這兩個長期以來,以病人和消費者利益爲代價,賺取大量利益的團體,將遭到嚴重遏制。

美國總統川普:「藥物遊說團體正以美國消費者爲代價賺取絕對財富,沒有哪個行業在產品遊說上,比藥品行業投入更多費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計劃將終結不誠實的雙向交易,讓中間商把本應消費者及病人得到的折價,放進自己的腰包。」

此外,川普的計劃還將禁止當下流行的藥房「潛規則」,告知病患如何省錢的藥劑師將不會再受到業內懲罰。

而對於利用專利法來扼殺市場競爭的製藥公司,川普政府也將採取強硬手段加以限制,同時加速對非處方藥的審批程序,讓病患可以獲得更多非處方藥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每天都會努力不懈,確保所有的美國人都能負擔得起必須的高品質的藥物,這是他們應有的待遇。在成功解決美國的不公平價格問題之前,我們不會停止努力,我們會成功,很快成功。」

接下來,川普政府將需要與國會合作,通過立法將降低藥物價格的計劃變成現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