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新型火箭送孟加拉衛星入軌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SpaceX獵鷹9號新型火箭推遲了1天後,於週五(5月11日)下午從肯尼迪航天中心順利發射升空,將孟加拉通信衛星送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第一級火箭也成功降落在海面回收駁船上。

這種新型火箭Block 5型是獵鷹9號的最後一次重大升級,提升了發動機動力。目標是不對火箭進行重大翻新的情況下,能夠執行10次或以上的發射任務,重複使用壽命則可多達100次。

SpaceX的火箭現在需求量很高,但SpaceX現在希望少造新火箭,多發射翻新火箭。這話在幾年前還是遙不可及的科幻,但現在是觸手可及的現實。Block 5型就是為了滿足這一長遠目標應運而生的。

SpaceX的CEO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2018年底之前看到一枚Block 5型火箭發射3到4次。他還表示,希望證明同一個火箭能夠在24小時內再次發射,降落並再發射。

獵鷹9號Block 5型提升動力後,在回收第一級火箭情況下,地球同步轉移軌道的運載能力達到5.5噸,並且也符合NASA嚴格的宇航員運送要求。

SpaceX與NASA簽訂了數十億美元的宇航員往返空間站合同,未來SpaceX將使用其載人龍飛船和Block 5型獵鷹9號火箭執行此合同。據稱,SpaceX最早可能會在今年執行空間站載人飛行任務。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