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險遭「兵變」一名朝鮮軍官遭處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金正恩在3月秘密訪華前後,後院起火。有消息稱,當時朝鮮國內險些發生「兵變」,政府大樓驚現反對金正恩的塗鴉與傳單,一名總參謀部大校軍官涉嫌參與這次「兵變」,因而遭到公開處決。

5月9日,韓國傳媒「Daily NK」報導,據平壤一名消息人士透露,3月1日凌晨4時左右,在平壤「4.25文化會館」的牆壁上驚現批判金正恩政府的訊息,引起轟動。

這起事件恰逢金正恩3月底訪華期間,被媒體披露出來。

「4.25文化會館」是朝鮮大型的文化會館,經常用來舉辦勞動黨和軍方的會議以及藝術表演。2007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與韓國總統盧武鉉曾在此會面。

一名現居韓國的朝鮮前高官表示,類似的塗鴉事件在工廠或大學裡也發生過多次,但這次事件意義重大,因為是有人冒著生命危險,在政府大樓公開表達不滿。

消息人士稱,反金正恩塗鴉事件發生後,平壤氣氛相當緊張,當局嚴控流動人口,甚至進行筆跡鑑定,全力搜捕嫌犯。

為防止政權動盪,金正恩更下令朝鮮最高情報部門,參加為期一個月的「特別訓練」,其中包括國安部和保安部,藉此強化軍方對金家政權的「忠心」。

該消息人士透露,3月底,一名總參謀部大校軍官因涉嫌主導「4.25文化會館」反政府塗鴉事件被公開槍斃,這名軍官負責監督兩江道和江原道駐軍的訓練情況。

另一名平壤消息人士提到,1月份平壤還發生過另一起反金正恩的塗鴉事件,使民眾對金正恩政權產生懷疑。

韓媒《朝鮮日報》此前報導,自金正恩上台後,朝鮮國內接連發生反金事件。在朝鮮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塗鴉。事發後,朝鮮當局下令主要大學停課。

自由亞洲報導,2016年新年期間,在朝鮮兩江道的一座車站,金日成的肖像下方被寫了辱罵「金正恩狗XX」的字樣。因為當天很多民眾聚集在此,消息迅速傳遍朝鮮國內。

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朝鮮國內充斥反金正恩政權的情緒,軍中也傳出公開反對金正恩的聲音。

2017年5月5日,朝鮮政府披露了一則金正恩險遭暗殺的消息,朝鮮當局稱暗殺行動是美韓所為,但美韓方面立即予以否認。另有說法稱,暗殺金正恩的其實是朝鮮軍隊內部。

有美韓方面消息人士指出,朝鮮軍政界在受到金正恩多疑、殘酷的高壓下,出現混亂跡象,軍中發出對金正恩不滿的聲音。金正恩為了自保及籠絡軍方,在2015年金日成誕辰前夕,秘密從中國大陸進口2,000輛吉普汽車,送給軍隊重要官員,以收買人心。

但金正恩殘酷清洗軍中異己的做法,已令很多軍官感到朝不保夕,意欲鋌而走險的人員不在少數。有消息稱,金正恩上台6年來,已經遭遇至少4次暗殺。

今年2月5日,韓國情報機構透露,被視為朝鮮軍隊的第一、二把手的黃炳誓與金元弘都被撤職,另外還有多名高官遭受處決。據美軍將領稱,在制裁之下陷入困境的朝鮮,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斷用殺害身邊高官的恐怖手段,以避免被倒戈的命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