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之後再執政 馬來西亞「變天」衝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92歲高齡的馬哈迪日前在馬來西亞(大馬)總統大選中勝出,終結了國民陣線對大馬長達60年的統治。國際輿論因此稱大馬已經「變天」。值得關注的是,曾執政22年的馬哈迪是在退出執政黨之後再度回歸。因此有評論指,馬哈迪這次勝選,受到衝擊最大的是中共。

馬哈迪原先曾經是馬來西亞在位最久的首相,他領導的「希望聯盟」是由4個在野黨派聯合組建的。在週三的大選中,「希望聯盟」贏得了國會222席中的112席,他本人則贏得大選重返執政。

勝選後,馬哈迪去到吉隆坡國家皇宮,在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莫哈末五世面前宣誓就任首相,這是自1957年馬來西亞聯合邦成立以來首次實現政黨輪替。退出巫統後又重新執政的馬哈迪說:「我們不是在尋求復仇,而是在恢復法治。」

對於發生在馬來西亞的這個巨大轉變,政治評論人士曹長青日前接受大紀元的採訪時表示,馬來西亞的「變天」,對中共的衝擊最大。

馬來西亞被國民陣線統治了61年,馬哈迪曾是這個政治聯盟中的一員。他曾於1981年擔任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執政22年。然而,眼看着這個黨越來越腐敗,已積重難返,馬哈迪退出了執政黨國民陣線。

曹長青說:「這位92歲的老人做過22年首相,經驗非常豐富,是執政黨聯盟的一個重要成員,現在站出來了,認識這個國家的執政黨腐敗了,必需要改革了。他退黨了,參加了在野黨,參加變革的力量,領導了這個在野黨打敗了他原來所服務那個政黨。」

他認為,馬來西亞這次政壇上的大轉變,對中共是一個很大的衝擊。中共一直說反貪,但是越反越貪,馬來西亞原執政黨也是如此。

「原來馬來西亞執政黨也說要反貪腐,60年都沒反成,時間越長越貪。」 曹長青說:「現在政黨輪替了,新的政黨上來了,才可能調查原來那些權力人物。他(納吉)下台了,才能換那些法官呀,檢察官呀,真正有新的、正派的、依法治國的人擔任重要職務,才可能進行調查。」

他表示,原本已被中共滲透很厲害的馬來西亞,在強大的民意下出現了一個突破,親共的納吉政府被民意推翻,這是一個現實的範例。中共統治中國大陸69年,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只有結束共產黨,退出共產黨,才有真正的信仰自由,才能活得有自由有尊嚴。」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2月29日,馬哈迪宣布退出巫統(UMNO,馬來民族統一機構),與時任首相的納吉割袍斷義。當時他對媒體說:「我感到羞恥,因為我曾經加入了一個看起來支持貪污的政黨」

一週後,馬哈迪發起了「拯救馬來西亞運動」。之後,馬哈迪提出《公民宣言》,獲得了仍在獄中的昔日政敵安華的支持。馬哈迪聯合幾個在野黨重整旗鼓,展開了以推翻首相納吉為直接目標的政治活動。

馬哈迪在公開的場合斥責納吉靠散播「白色恐怖」來維持他的執政,旗幟鮮明地呼籲大眾讓納吉下台。馬哈迪反覆重申,他熱愛馬來西亞,不想眼看着任何人破壞這個國家。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