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迎賓小姐「秒變臉」 遭公司開除上警局道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泰國兩名迎賓小姐日前因接待中國遊客,在與遊客合照時「極速變臉」,被控訴「職業假笑」,不僅動作粗魯,而且笑容只有在拍照時才會出現,被拍成影片上傳網路,引發中國和泰國網友熱議。兩名迎賓小姐不僅被公司開除,還因此上警局公開向大眾道歉。

從網路流傳一段於泰國拍攝的影片中可見,身穿傳統泰國服飾的迎賓小姐在與遊客拍照時會,除了合照時露出甜美笑容外,其他時候都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模樣,有時為遊客戴上祝福花環時,動作粗魯。

影片一出引起中國與泰國熱烈討論,有些中國網友甚至批評是「見錢眼開」,泰國網友則質疑影片中女子的行為已嚴重影響泰國的旅遊形象,令人羞愧。

相關視頻:

不過也有網友替她們辯解說,「遊客只當她是紙牌公仔,拍照後沒有說過一句謝謝呢」、「試過這工作就知道!每天頂著太陽工作,且與遊客說話又聽不懂,還要成天抬手拜拜,且遊客巴士不只一輛是一輛接一輛。是相當辛苦的」

影片也引起泰國曼谷旅遊警察局介入,稱警方絕不姑息敗壞國家旅遊形象的行為。而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兩名迎賓小姐來自同家迎賓攝影公司,主要負責持花環迎接中國遊客,日薪300到400泰銖(約10美元)。

為了平息負面影響,涉事的迎賓小姐已遭開除,且同單位的其他迎賓小姐和攝影師都遭到波及,全部被迫暫停工作7天。

隨後,迎賓攝影公司老闆還帶著這兩名迎賓小姐前往警局向公眾道歉,稱當時因為天氣炎熱,而且每天迎接大量中國遊客讓他們感到非常疲累,沒想到會被拍成影片上傳網路,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她也表示抱歉。

警局表示,她們只是來警局說明,他們的行為並不違法,並未對她們做出任何懲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