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白宮國安顧問:美朝峰會尚未設前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石濤評述】(3152-2)

提要
川普口中的金正恩:從「瘋子」到「十分可敬」
白宮國安顧問:美朝峰會尚未設前提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5月13日星期日,我們跟大家拍的是評述的節目,那原因呢其實現在圍繞大的事情呢,就這麼幾件事情,而這幾件事情都跟中國有關。其實在我角度來講,是一個以川普為代表的正常社會,在對壘著以中共為代表的,中朝的那個魔鬼的制度,它實際是一種生命善與惡的對壘。

這期節目一開始上半部分,跟大家在我能理解的,惡的在相當惡的層面上,隨著時間的推移,時間的流動的過程,決定了所有事情必然發生,而且他更改不了。而具體事情的發生,卻是這些生命整體的人的概念當中,一個人來講,他過去時間裡面的善與惡的選擇的結果。那等到今天呢整個人的社會,全墮落到一個物質化的東西的時候,你看到都是惡的,物質化的東西就是惡的。我們的身體本身就是一種,在現實利益中和慾望中,就是一個最大的表達,所以人們會為自己的利益,為自己現實生命肉慾的利益,去爭取一切,他表現出來的對與錯,以法律的名義,甚至人權的名義,以各種名義但是他的選擇在人,單純人的肉慾上。相反真正的善,是人的生命尊嚴上,就像節目一開始那期節目一開始,我說這世界上沒有倆個人是一樣的,你我他都在其中。

特朗普口中的金正恩:從「瘋子」到「十分可敬」

那我們能夠托生在這個地球上,我們能夠成為一個人,我們有著非常獨立的存在的價值。這地球就這麼大,就這麼大,再大它也就這麼大,對不對?好漢不掙有數的錢,再有數那錢是有數的,當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錢沒用了。就像人說馬雲一頓飯12個菜20個菜,200個菜人家錢,人家能,200個菜放那兒,我跟你說不是菜出毛病是他有病。吃什麼呀!你不信?中國人很多人去吃buffet,盤子一堆堆一堆,什麼都有,你說堆回來在我眼睛裡,其實我看吃buffet的,拿一盤子堆在一起的堆過來,你知道我的感覺是什麼,垃圾桶。那個人在吃buffet在吃自助餐的時候,除了占有的心態什麼都沒有,你想想吧!所以人的愚蠢,在占有中表現出來的愚蠢,卻成為了今天人的精明,精明的作法,很可憐的。

那我們看看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我們有了一個新的起點,這是川普在安德魯聯合基地時,明確講的,那三個美國人被接回來,他說從來沒有像這樣的關係。批評人士立刻將這樣的言論視為,美國總統正在被金正恩欺騙和擊敗的證據。金正恩用三個人質,換取了美國人的驕傲,換取了川普的驕傲,而這三個人質本身來講,在金正恩要放棄核武器跟導彈的背景之下,尋求自己安全來講,他是個籌碼,就是對金正恩沒有太多意義,當他前提是放棄核武器。因為如果他不放棄核武器跟美國對立的話,三個美國人就成為了他的籌碼,因為美國人不能殺美國人,這是他的價值觀,朝鮮人可以殺朝鮮人,這是他的價值觀,所以這是欺負人嘍。那對於川普而言呢,他當然是個籌碼,所以有人說他被欺騙了被怎麼樣,我覺得就都是個過程嘍,你能夠知道這其中的過程。

我們不能因為他們歸還了幾個人,就愚弄去讚揚朝鮮政權,這些美國人本來就不該被關押,所以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說法。聽到川普總統說:金正恩對美國人很好,讓人很擔心。正負面兼有,過度誇張對川普來說不新鮮。其實就是他一個真實生命的特點,他不是一個政客,我們願意把某種東西誇大,最棒、最驚人,這就是真實的誇張,現在就是這個社會價值,那川普也生活在這個價值觀。所以在表面上,我個人覺得有個說法很特別,男人都可能成為強姦者,那你能不能把男人,全都以強姦嫌疑犯的角度,進行保護女士的一種措施或者法律呢?沒錯吧!任何東西是有底線的,當你以生命為基礎的時候,你知道某些底線是不能做的。拿槍能殺人所以不能有槍,那男人都能強姦,那你都給怎麼著嘍;女人都給誘惑,那你都給她怎麼著嘍。沒錯吧!所以在那些談到禁槍,談到以人的利益的角度,去談這個問題的時候,他的裡面包含著相當生命上的汙辱,沒能力,因為他的基點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可能被傷害。

它說美國總統川普呢,風格與他個人獨特的外交政策,結合起來,他深信自己憑著阿諛奉承、表現尊敬、迎合自負的本事,可以征服全世界。那就是他自己,你美國人選了他,你活該,你活該,對不對?你輸不起。所以當這樣的東西放在其中的時候,你就知道,如果是他的敵對派,就知道裡面包含了很多狹隘跟妒忌的心理。那他是不是這麼做?是這麼做。他做的結果是什麼?如果他的中心,都是為了美國人的利益的話,到今天就連王岐山也搞不清楚,到底他是個什麼人。

那如果以勝利作為基礎的話,他有什麼不能做的呢,他又能傷害了誰呀,我覺得這個道理很簡單,你看到他真正被他打擊的,是以共產黨為核心的政權,其實他表現出是這個特點。所以在它通篇這個文章裡討論的就是,在6月12日是否能夠取得成績。川普非常迫切希望與金正恩達成重大的協議,所以他願意做任何事情,我認為他無法控制自己。那歐巴馬控制了自己,希拉里控制了自己,你看到的中國共產黨的剽竊、偷竊與竊取,這是事實的。所以凡事是在菁英的角度去討論,侃侃而談去討論這些問題,而拋棄人的層面的時候,我以為就是邪惡的。

白宮國安顧問:美朝峰會尚未設前提

美國之音: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講,美朝峰會不設任何前提。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總統特別助理,這個人叫做科茨,在白宮新聞室當中向記者說,時間目前沒有確定可能是60分鐘或者120分鐘,是指川普跟金正恩在新加坡的見面。總統目標很明確,要朝鮮的無核化是不可逆轉的、可核實的和徹底的,如果總統看不到這一點 ,就不會簽署任何協議。如果這些目標能夠在川金會之前發生,那就會提高本次峰會的成功率,不過目前美國沒有設定任何前提。

那這是他直接表態,然後他提到說:習近平或者文在寅,是否會出席川金會?他的回答是可能性是有的,但我們不知道。所以他不否定任何,那習近平在最近40天裡面兩次見金正恩,相信習近平知道自己犯了很大的錯誤,在朝鮮問題上。強行要往裡進入,而我跟大家介紹過,他在對待金正恩的角度來講,一直是以兩黨的概念出現的。當以兩黨的概念出現的時候,那背後奉行的生命概念就是殺人的,他是以1953年的朝鮮戰爭為基點,所以是以殺人為基點,以殺人為基點來維護自己的利益,這就是今天朝鮮戰爭半島上的狀況。

那他對金正恩有多大的影響?金正恩與他之間一直冷漠到,那麼長的時間,驟然出現轉變,我以為裡面的欺騙性遠遠超過於其他,相互欺騙誰也不信誰的,但是他們之間相互都是籌碼。金正恩拿著習近平對川普而言是籌碼,習近平拿著金正恩同樣是籌碼,完全是籌碼,隨時可以扔掉,因為誰也不買誰的帳,對吧!所以低頭是個方法,牛叉同樣是個方法。這裡面就像我說的,在真正的時間的背景之下,善惡的選擇才是關鍵。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