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呼吸? 網友拍到超詭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地球上的生物都需要依靠呼吸來生存,但你聽說過地球也會呼吸嗎?加拿大男子納托爾之前就拍下了一處森林地面上下起伏,就像在「呼吸」一樣,視頻已吸引近900萬次點擊。

納托爾(Brian Nuttall)之前在經過加拿大東南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一片森林時,發現地面有節奏的上下起伏,地上的植被和樹木也隨之起伏,就像在呼吸一樣,十分詭異。

納托爾立刻拍下視頻,並上傳到網絡。視頻在Youtube上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網友猜測這片森林地下可能是有河流,加上土地鬆軟,所以水流經過時帶動地面起伏。也有人猜測,地下可能在釋放某種氣體。

不過,納托爾後來在他臉書上稱,這片森林的地下並沒有河流經過,他認為該地是因為早前遭受過颶風吹襲,導致樹木部分根部與土壤分離。他在拍攝時剛好遇到有強風,所以扎根不牢的樹木才帶動地面晃動起來,造成地面在呼吸的錯覺。

相關視頻:

有網友認為納托爾的觀點看似合理,但最確切的原因還有待地質科學家們進一步研究和證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