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贈德國馬克思雕像 揭幕5天即遭火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中共贈送給德國特里爾市的馬克思雕像,週四被人縱火焚燒,該雕像5天前才剛剛揭幕。此前,這座雕像在德國輿論界已引起了強烈的反響,人們討論的焦點是:馬克思主義打造出的共產極權害死了無數的人,德國為什麼還要接受中共的這種饋贈?

當地時間5月10日,在特里爾剛剛揭幕5天的馬克思銅製雕像被人縱火焚燒。消防人員接到火警後趕到現場滅火,發現雕像旁的一面旗幟已被燒成灰燼。

據公開的資訊,這座雕像是中共特意趕在馬克思的出生日期(5月5日)前贈送給德國特里爾市的,因為那裡是馬克思的出生地。

自從三年前特里爾市議會決定接受來自北京的這個特殊的「贈品」以來,這件事在德國引起的輿論反彈一直很強烈。德國一些共產主義受害者協會認為,讓特里爾市接受這樣一座雕像是一種恥辱。因為在馬克思主義的教義指引下,全世界範圍內的共產極權政權曾經害死了無數無辜的民眾。

特里爾市政府很勉強地對外解釋稱:「接受這座雕像,並不是為了宣傳馬克思,而是為了激發大家討論馬克思。」

為了平緩事態,特里爾市政府還要求北京方面把銅雕比原來設計的縮短一米,但是反對的聲浪還是持續不斷。

持反對意見的德國綠黨曾質問特里爾市政府,「收禮本身是對贈禮一方的榮譽回贈,問題是,北京政權值得我們致敬嗎?」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也曾表態說:「作為德國人,我們既不要高估馬克思也不要把他從我們的歷史中掃除,我們既不應該恐懼他,但我們也不應該給他豎起一座鍍金的雕塑。」


中共2018年5月5日向馬克思的出生地德國特里爾市贈送了一座馬克思的銅像,引起德國輿論界的強烈反彈,批評的聲浪持續不斷。圖為特里爾市尚未揭幕的馬克思的銅像。(視頻截圖)

法國《費加羅》雜誌曾發表過經濟與財政研究所主任尼古拉.勒高撒(Nicolas Lecaussin )撰寫的一篇討論馬克思主義的文章,該文作者以自己在羅馬尼亞的親身經歷現身說法。文章稱,馬克思主義宣揚的所謂「歷史唯物史觀」、「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是「造成全世界無數人民陷於苦難、窮困和愚蠢的學說」。

勒高撒在這篇文章中,講述了當初年輕的他走出學校後,看到的馬克思意識形態籠罩下的羅馬尼亞的現實場景:人民生活悲慘,物質匱乏,到處是鎮壓和專制。文章表示,無論是在東方還是西方,「馬克思主義在那裡得到執行,那裡就變成廢墟,那裡就是餓殍遍野。」

文章寫道,「我親眼目睹了羅馬尼亞共產黨落實馬克思教義的過程,我的確看到了羅馬尼亞階級的終結。然而,隨之而來的是一個新階級的誕生,這是一個主宰一切、排他的,比所有人『平等的還要更平等』的一個黨內官僚階層。他們可以進入我不能入內的專門的商店購貨,他們在黨委機關享受着小食堂。無產階級專政轉化為共產黨專制以及這個黨的頭目的獨裁統治。」

作者寫道:「這還遠遠不是一切,只要讀馬克思的文章就很清楚。馬克思要清除所謂「病態」的人群,波希米亞人,格林多人,達爾馬提亞人等等。恩格斯則要求消滅所有匈牙利人。」


經濟與財政研究所主任尼古拉.勒高撒發文討論馬克思主義。文章表示,無論是在東方還是西方,「馬克思主義在那裡得到執行,那裡就變成廢墟,那裡就是餓殍遍野。」(圖片來源:大紀元)

事實上,馬列學說在中國最盛行的毛澤東時代,天天搞階級鬥爭,國家經濟瀕臨崩潰,六零年代初期的三年人為大災害,餓死的人數根據學者評估在三千五百萬至五千萬之間。文革期間,在毛髮動的政治鬥爭中死亡的人數也不下幾千萬,這還不算土改、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中共領導下的所謂「社會主義改造」,讓不計其數的無辜者死於非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