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敏感文件?傳馬國警方突搜納吉布親屬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布夫婦目前遭新任首相馬哈蒂爾限制出境,12日,傳出警方突擊搜查納吉布親屬位於吉隆坡的豪華公寓,搜尋敏感文件。但消息未獲警方證實。

路透社引述兩名資深員警消息報導,警方接獲線報,有一輛政府公務車替納吉布(Najib Razak)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將數十個裝有名牌包和其他物品的箱子,送到納吉布親戚位於吉隆坡的一棟公寓後,立刻採取突擊搜索行動。

路透社記者看見大約20名員警進入這棟鋪著大理石地板的公寓大廳,另有10幾名便衣員警和公寓保安配合警方執行這次行動。警方拒絕透露納吉布的家族成員姓名。

一名要求匿名的資深員警說:「我們正在尋找可能遭非法取走的政府文件,政府擔心這些敏感且重要的文件可能被攜出國外。」

這名員警拒絕透露是否尋找到任何文件,僅表示行動仍在「進行當中」。

與此同時,馬哈蒂爾正在舉行記者會,宣布重要的內閣人選。並稱他已阻止納吉布離境,因為納吉布疑似與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爆發的數十億美元收賄醜聞有關。

由於長期執政的「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9日在大選中爆冷落敗,各界廣泛認為,貪汙醜聞引起公眾不滿,是的其中一個原因。但納吉布一再否認有任何不法。


2018年5月13日,馬來西亞警方封鎖通往前首相納吉布位於吉隆坡的住所道路。(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繼女:感謝上蒼有眼

納吉布喪失政權後,許多醜聞開始曝光,10日晚間納吉布繼女阿茲林阿末(Azrene Ahmad)在臉書勇敢發帖,以不點名方式揭露納吉布夫婦長久以來的貪權攬錢且虐待的惡性。阿茲林阿末是納吉布第二任妻子羅斯瑪與前夫阿都阿茲農(Abdul Aziz Nong)所生的女兒。

阿茲林阿末控訴成長過程中遭遇納吉布夫婦的種種惡性。

她寫道,許多人所祈禱的暴政時代終於結束。

她表示,納吉布夫婦原是她敬重的人,但隨著時間慢慢長大,她開始看見無限的自私和貪婪,並親身經歷情感上、身體上和精神上的虐待,而這些都出自於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並坦言後者也對納吉布造成同樣的虐待。

她說,親眼目睹兩人為了權力的利益以及滿足私利而犯罪,並見證了各種齷齪交易,包括無數次的金錢交換。而納吉布夫婦則利用這些不合法的錢購買珠寶、賄賂官員,以及追求更多權力,卻罔顧人民利益。

她揭露有許多巫醫和美容醫師常出入納吉布官邸,並對異議人士構成傷害。同時,納吉布夫婦也設立眾多的離岸帳戶來洗黑錢及支付個人花費。

她並控訴納吉布夫婦將她當成一個錢騾,除了要她靜悄悄地帶著這些錢進出國家外,也無數次地想把她嫁給出價最高的人,以換取相對的政治和社會利益。當她出現反抗之意決定離開時,她便遭受這個家庭放逐。

阿茲林阿末透露,儘管她與自己喜歡的男人結婚後,卻受到羅斯瑪無止盡且有辱人格的干擾,包括透過不同政府機構、公務員、媒體和國會議員來騷擾她的家人。

她曾經想對納吉布反映並尋求幫助,但卻無濟於事,納吉布反而還包庇著妻子,因為他心中也害怕妻子。

她也透露,納吉布也意識「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醜聞的曝光後,因害怕而無法站出來維護人民的權利,反而採取許多令人厭惡的行為,包括持續賄賂、敲詐、壓制、迫害及殺害對他不利的人。

最終她感謝上蒼有眼,認為上蒼已經聽到人民的祈禱,終於透過選票來讓納吉布政權倒台。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