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退出伊朗核協議 朝關閉試驗場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趙培:2018年5月8號,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退出伊朗的核協議。川普說,我今天宣布,美國將撤出伊朗核協議。我即將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開始對伊朗政權重新施加核制裁。我們將實施最高級別的經濟制裁。

川普在大選期間就認為這個協議爛透了,讓包括他自己在內的所有美國公民蒙羞。原因是它對於伊朗開發彈道導彈項目、以及2025年以後的核活動沒有限制,也就是說伊朗只是暫停了核項目而不是永久放棄。同時,也沒有限制伊朗在葉門和敘利亞衝突中扮演的角色,用大陸的詞語就是沒有限制伊朗輸出革命。伊朗可以利用這個短暫的解除制裁的時間積蓄資金與技術,有可能在2025年之後繼續開發核武器。

川普退出伊朗核協還涉及朝鮮的廢除核武器談判,朝鮮與美國展開廢除核武器談判,它比對的對象就是伊朗,朝鮮渴望與美國簽署一個類似伊朗的臨時協議,川普肯定不同意,他不可能再簽一個「爛透了」的協議。為了公平、也為了朝鮮不能漫天要價,退出伊朗核協議就成了一個最佳選項。

誰想到美國的退出讓世界局勢突然有趣了起來。從商業角度來說,美國握有解除制裁的合同,伊朗和朝鮮屬於競標的兩方,雙方必須比對方更早拿出讓美國滿意的方案,落後的一方就很困難了。主動權一下回到美國手裡了。

從現階段的表現來看,金正恩是很上道的。5月10號,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帶走了三名美國人質。5月12號,宣布關閉北部核試驗場的時間定在5月23-25號之間。蓬佩奧表示,如果朝鮮快速放棄核武,將會擁有一個」和平繁榮的未來」。

當然蓬佩奧回美國之後也不能閑著,他要馬不停蹄的奔赴歐洲、亞洲、中東,目的就是遊說各國同意把伊朗從新拉回談判桌上。伊朗局勢的複雜性在於歐洲公司已經進入伊朗賺錢,當然中共是既想賺錢又惦記著伊朗的石油。美國也不是那麼沒有人情味,給了歐洲盟友六個月的豁免期。

整個局勢就是這樣了,5月13號是母親節,咱們說點題外話,汶川地震十年後,中共宣傳失去孩子的母親們生了二胎,幸福了,甚至有媒體說這一天是感恩日。我想問的是,那些死於豆腐渣工程的孩子呢?你們心不會痛嗎?汶川地震讓中國人明白了什麼叫「道德綁架」,甚至發明了一個詞「道德婊」,別猜了就是說的紅十字會和你共產黨。

母親有的時候真的很偉大,這張照片是,1990年12月,俄羅斯「戰士母親協會」的成員拿著兒子照片在紅場抗議的場景。1991年,蘇共發動軍事政變的時候,這些母親們也上街了,有段流傳千古的對話是這樣的:母親:你到這裡來你媽知道不?軍人:不知道。母親:這裡有外敵入侵嗎?軍人:沒有。母親:你的敵人是喝伏特加說俄語的同胞嗎?軍人們沉默。母親:孩子,回家吧!軍人:是! 中國母親們,請讓你們的子女們退出共產黨吧,你們的敵人不是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