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斐勒珍藏拍出8.32億美元 締造22項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已故美國銀行家洛克斐勒夫婦的1500件藝術珍藏近日在紐約佳士得拍賣,締造了22項世界紀錄。總拍賣金額共8.32億美元,創下私人珍藏和藝術品的最高拍賣金額。

佳士得(Christie’s)表示,買家衝著象徵美國成功故事的洛克斐勒家族的名氣競標,1500多件收藏全部拍出。

這次拍賣共拍得8.32億美元,遠遠超越2009年名設計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和他的長期伴侶貝爾傑(Pierre Berge)珍藏品拍得的4.84億美元,並締造了22項世界紀錄。

洛克斐勒家族將把拍賣所得,全部捐作慈善公益。

大衛·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是一位美國企業家。生於紐約市,是美國洛克菲勒家族第3代成員,其爺爺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曾創辦標準石油公司並曾為全球首富。

大衛·洛克菲勒曾任美國大通銀行主席,2017年3月凈資產約33億美元。他曾向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和洛克菲勒大學捐贈近20億美元。2004年7月至2017年3月擔任洛克菲勒家族族長。2017年3月20日去世,享壽101歲。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