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座教堂爆恐攻 疑炸彈客基地自爆釀3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印尼第2大城泗水(Surabaya)週日(13日) 上午連續3座教堂遭多名炸彈客攻擊,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傷後,當天晚間,東爪哇蘇達約縣一個廉價公寓社區再發生炸彈爆炸,造成3死2傷。

週日晚間這起炸彈攻擊,發生在鄰近泗水的蘇達約縣(Sidoarjo),位於當地警局總部後方的一間公寓。警方表示,作案的激進份子是一個6口家庭,由父母親帶著4名子女發動自殺式攻擊。造成這對夫婦以及他們的長子被炸死,留下另外2名兒童受傷。

事發後,公寓外聚集大批警察、拆彈小組,附近民眾在緊急撤離後,則驚魂未定坐在戶外。

警方在現場還發現高傷害力的炸彈,目前正調查引爆炸彈的嫌犯身分以及動機。


2018年5月13日,
印尼東爪哇蘇達約縣一個廉價公寓社區,發生炸彈爆炸,造成3死2傷。(JUNI KRISWANTO/AFP/Getty Images)

13日上午,泗水已連續發生3座教堂相繼遭炸彈客攻擊,經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查出凶嫌似乎曾赴敍利亞,並與所謂「伊斯蘭國」有密切關聯。

警方目前懷疑,晚間遭炸的公寓,可能是恐怖分子的基地。

此前,印尼警方曾表示,13日發動恐怖攻擊的凶嫌,似乎曾因認同所謂「伊斯蘭國」的理念,而和家人一同赴敍利亞,並在回國後,成爲「伊斯蘭國」在印尼的組織幹部。

《日本經濟新聞》表示,雅加達警方目前已將防恐等級拉到最高,並在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署維安部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印尼3座教堂連遭攻擊 爆炸火勢猛烈死傷慘重(視頻慎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