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醫大原校長雷寒被查 江澤民一政策禍及高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中共中紀委網站13日發布消息:重慶醫科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雷寒,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近期高校似乎成為反腐主要陣地之一,多名高校校長被查。有分析稱,自江澤民上台後,下令「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導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墮落。

5月13日,重慶市紀委監委公布重慶醫科大學原校長雷寒被查的消息。雷寒是重慶北碚人,現年61歲,長期在重慶醫科大學任職。雷有內科學心血管專業醫學碩士學位,曾任該校附屬第一醫院院長。

2004年9月雷寒任重慶醫科大學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2017年12月卸任後擔任該校教授。2008年雷寒曾被評為:「重慶市學術技術帶頭人」。

官方尚未公布雷寒落馬的具體緣由。不過,中紀委在2014年對重慶醫科大學的巡視反饋指出,該大學存在「報銷管理不夠嚴格規範、資金閑置數量較大,效益發揮不夠以及附屬醫院科研經費監管機制不夠健全」等問題。

近日來,大陸高校屢屢傳出高層官員落馬被查到消息。5月11日,西南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蔣兆崗潛逃被警方通緝。

有消息人士說,蔣兆崗曾是中共雲南省委前常委、省委秘書長曹建方的秘書。2016年1月落馬的曹建方曾獲江派大員、雲南省兩任書記白恩培和秦光榮的重用。

同一天,四川師範大學黨委前書記周介銘也落馬。周介銘2016年12月已卸任。2017年6月,有網帖曝光周介銘貪腐3億人民幣。

5月9日,吉林白城師範學院前黨委書記任鳳春和上海海洋大學副校長李延臣同日落馬。

再早些時候,去年11月,山東科技大學校長任廷琦、湖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丁麼明、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蘆忠均被查。

分析人士認為,大陸教育系統的腐敗是制度性腐敗,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其情婦陳至立把持教育系統多年,下令「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導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墮落。

外界發現,十八大以後高校成為反腐主要陣地之一。2013年10月,浙江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褚健被查。2015年2月17日,褚健被指控涉嫌貪污、挪用公款、職務侵占、行賄等罪名。

2013年5月,南昌大學原校長周文斌被調查。周文斌涉嫌受賄2,000多萬元、挪用公款5,800多萬元。

2013年12月,四川大學原副校長安小予被查。他長期分管川大基建和後勤,被指控在工程承攬、工程建設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現金、汽車等財物數額巨大。

2014年8月,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王冠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同8月,中南大學原副校長胡鐵輝(副廳級)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胡鐵輝歷任湖南醫科大學湘雅醫院黨委書記、湖南醫科大學湘雅二醫院院長。

2015年1月,南方醫科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陳志中涉嫌受賄人民幣450餘萬元及部分外幣和房產等物落馬。2006年至2013年,陳志中曾擔任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院長、南方醫科大學副校長。

分析人士指出,大陸醫學界有很多黑幕,除了各種經濟腐敗,也有不少卷入活摘器官罪行。

中共大規模活摘移植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從2006年開始曝光,「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據此對中國大陸涉嫌單位及個人進行了全面追查取證。2016年,「追查國際」公布有891家醫療單位涉嫌活摘移植法輪功學員器官。而江澤民是1999年發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元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