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友要求信息公開遭跨省刑拘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安徽潁上縣上個月網傳強拆導致兩位老人自殺身亡。雲南網友戴宗言,最近在微博上要求潁上縣政府公開相關信息,5月11號被潁上縣公安局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跨省刑拘。

雲南曲靖市馬龍縣網友戴宗言,本名戴克健,最近在微博上發文:「網傳安徽潁上強拆致兩老人自殺身亡,蒙面人執法,抓捕微博大V,雲南網友戴克健強烈要求政府信息公開!」5月11號遭到潁上縣警方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跨省刑拘,現羈押在安徽阜陽潁上縣看守所。

安徽維權人士周先生:「關注這個事情抓了已經有三個了,潁上說還要抓八個人,關注這個事情的網友,多年以來一直都在維權,不光是自己的事情維權,有時候也幫網友呼籲,那麼現在就是說,我們轉發的也很多啊,轉發的遠遠不止八個人。」

新浪微博大V「我在紅塵你在天上2013」,(真名王琳琳,徽鄉網總監),4月12號發佈了安徽潁上夏橋鎮強拆,兩個老人在村委會上吊自殺的消息,還有一段特警蒙面打人的視頻,當晚被被潁上縣警方以「敲詐勒索未遂罪」抓捕。

周先生:「網上傳的是蒙面執法,那肯定有蒙面的理由,我們網友要求他公開,肯定觸動他們的利益啊或者怎麼樣的。王琳琳會見律師的時候透露,說潁上的公安部門有人說了,犯我潁上者,雖遠必抓。」

戴克健原是一家建築公司的包工頭,曾被馬龍縣政府拖欠工程款440多萬,歷經八年討薪無果,2016年以徒步六省市的方式討債,被馬龍縣公安局以「詆毀馬龍縣政府聲譽」等罪名,行政拘留10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