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高官:金正恩內部仍強調擁核 棄核實為核裁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美朝首腦會晤在即,韓朝仍在持續釋放金正恩「棄核誠意」。但朝鮮脫北高官稱,金正恩上月還在內部強調核武是「牢靠的擔保」,朝鮮努力的方向是以「核裁軍」換取「和平」。

韓聯社報導,已投誠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14日下午在其新書《三樓書記室的暗號——太永浩證言》的出版記者會上透露,金正恩上個月20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全體會議上,把核武器比喻成「強力的寶劍」、「牢靠的擔保」,說明朝鮮絕不會對核鬆手。

他還斷言,金正恩的發展經濟,不會選擇越南式或中共式的「改革開放」,而是選擇開城式的經濟改革,即「孤島模式」。

太永浩在當天舉行的「朝美首腦會談與韓朝關係展望」專家演講會上還表示,朝鮮無核化的關鍵是國際社會的強制核查和隨機監督,但這會演變成極權統治的瓦解進程,金正恩不會接受。

因此,要想讓朝鮮徹底棄核,除了軍事選項和經濟制裁之外別無他法。但這兩個辦法目前都很難行得通,所以只剩下一個選項,那就是朝着「有核的和平」方向發展。

他認為,美朝這次會談得到的結果,很可能是減少朝鮮核威脅的「核裁軍」。

朝鮮近期的動作,似乎在某種程度上印證了太永浩的判斷。

韓媒消息稱,朝鮮高級官員14日抵達北京,再次與中方會晤。

此前,中朝兩黨多次合演雙簧,訛詐和欺騙國際社會。美朝首腦會晤前,中朝的密集接觸更加深了外界擔憂。日前,美國川普對北京在朝鮮問題上的「幫忙」表示感謝,也證明了北京再次扮演朝鮮問題「調停人」的角色。

日前,朝鮮邀請外國記者見證本月下旬「炸毀核試驗場」,但未如此前承諾地「邀請專家」,而且將日本排除在外。外界懷疑金正恩意在掩蓋真相。

不過,美國的無核化目標顯然和朝鮮不同。

此前,美方將要求朝鮮「徹底」棄核的立場為「全面」棄核,消除的目標從核武器擴展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包括生化武器),並明確拒絕朝鮮的「階段性棄核」。另外,美方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更明確了要朝鮮永久無核化的決心。

據韓媒消息,美國要求朝鮮2020年底完成無核化,其中包括將核武及洲際導彈運出海外、銷毀核數據、移民核技術人員等等。同時,美國承諾如果朝鮮決心實現無核化,會保障朝鮮政權安全,並讓朝鮮實現經濟繁榮等。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