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廢除核試驗場 蓬佩奧:真正去核將得更多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朝鮮近日宣佈,將在5月23日到25日之間,關閉豐溪裏核試驗場,並邀請外國記者見證。週一,韓國、日本、美國都對此表示歡迎,但態度謹慎。

週一,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表示,歡迎朝鮮宣布公開關閉核試驗場,並列舉了三大意義。

韓國總統文在寅:「首先,這非常有意義,因為無核化進程啟動,為實現朝鮮全面棄核邁出第一步。」

文在寅表示,另外兩項意義是,為舉辦川金會展現誠意,以及朝鮮正在一步步落實韓朝首腦會議達成的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如何確認朝鮮真正棄核,對世界來説是個難題。不過,他在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朝鮮真正棄核,除了解除制裁,還會獲得更多。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我們確認朝鮮棄核,將廢除制裁,而且肯定會有更多好處。如果你放棄威脅世界的生化武器計畫和導彈,我們會確保你的(朝鮮)人民有機會獲得巨大好處,我認為也是金主席想要的。」

週一,日本對朝鮮宣布公開關閉核試驗場表示歡迎。

日本沒有被邀請見證朝鮮關閉核試驗場的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能夠在川金會後,親自聽川普總統說明會談結果,以便兩國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金會之後,日本期待直接從美國總統川普那裏聽到結果。我們將與美國合作該怎麼做。」

安倍還表示,希望能在川金會後,召開日朝領導人峰會,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