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無核化重要細節:朝核與洲際導彈悉運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美朝首腦會晤在即,朝鮮棄核誠意依然真假難辨。而韓方繼續釋放「積極消息」,稱有匿名人士透露,美朝在商討首腦會晤後的數月內,將朝鮮核武器和洲際導彈運到海外。

5月14日,韓國《中央日報》發表題為的報導稱,數名要求匿名的知情者透露,美朝正在商討將朝鮮的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運到海外的方案。

消息稱,該方案內容包括在兩國首腦會談後,朝鮮至少要在數月內執行這些措施,而美國則會放寬部分對朝制裁作為補償。也就是說,雙方通過該方案表現出無核化和提供補償的誠意。

不過,上述消息只稱雙方「正在商討」。相信該方案符合美方預期,但報導並沒有提到朝方是否明確表示同意。

《中央日報》還引述韓國前統一部部長李鍾奭5月12日的話稱,金正恩為「縮短無核化和隨之而來的解除制裁的時限」,也可能會在朝美首腦會談上「果斷出示核武器或洲際彈道導彈的目錄」。

目前,韓國文在寅政府正在配合朝鮮政府的步調,努力「撮合」美朝對話,以繼續推進所謂「韓朝和解」。韓媒釋放的官方消息,也經常帶有這種傾向。

5月3日,韓國《東亞日報》以為題報導稱,韓國情報當局的消息透露,在日前的美朝官方接觸中,美方提出兩年半內完成朝核廢棄和檢驗的路線圖,朝鮮「沒有提出異議」,亦即在「一定程度上」接受了在美國下次大選前完成無核化的方案。

而日本《朝日新聞》同日引述美朝相關人士透露,有關廢核期限以及對朝鮮的補償等方面,美朝雙方仍持有異議,狀況可能會根據協商和首腦會談走向而變化,目前仍無法預測。

韓聯社報導,已投誠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14日透露,金正恩上個月20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全體會議上,把核武器比喻成「強力的寶劍」、「牢靠的擔保」,說明其絕不會對核鬆手。太永浩認為,美朝這次會談得到的結果,很可能是減少朝鮮核威脅的「核裁軍」。

不過,美國的無核化目標顯然和朝鮮不同。據韓媒消息,美國提出的要求還包括銷毀核數據、移民核技術人員等等。同時,美國承諾如果朝鮮決心實現無核化,會保障朝鮮政權安全,並讓朝鮮實現經濟繁榮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11日在與韓國外交部部長康京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表示,「若朝鮮迅速採取了無核化的果斷措施,美國已準備好讓朝鮮實現美國的同盟國韓國那樣的繁榮」。

彭博社5月13日報導,蓬佩奧日前在參加電視節目時稱,如果朝鮮棄核,那麼美國將允許私人資本進入朝鮮的基建和農業領域,「這樣他們就能吃上肉」。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也稱,他們正儘快準備向朝鮮開放投資和貿易。不過他認為,朝鮮應該先廢除所有核武器,並將其全部運到美國田納西州,然後再由美方進行經濟補償。

此前,美方將要求朝鮮「徹底」棄核的立場為「全面」棄核,消除的目標從核武器擴展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包括生化武器),並明確拒絕朝鮮的「階段性棄核」。

另外,美方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更明確了要朝鮮永久無核化的決心。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