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籲紐約市長撥款 提供低收入者半價車票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生活在國際之都紐約的,除了各界名流、頂級富豪,也有懷揣著美國夢的普通民眾,週一,兩個紐約組織,展開了一項為期一週的活動動,呼籲人們,要求市長,為低收入人群提供半價地鐵票。

記者:「紐約公共交通系統的票價連年增長,而在紐約有80萬的低收入人群,對他們來說,或許經常需要在高昂的票價和日常的生活之間做選擇。」

紐約民眾Manuu Aguylar:「以前我是建築工人,因為受傷現在沒有工作,每天要看醫生,靠積蓄生活,所以我要考慮好,是花錢買地鐵卡,還是繳房租、買食物。」

紐約學習电气工程學生:「晚上來,就會看到附近很多青少年、年輕人、甚至老人,沒辦法坐上車,因為可能花了最後的錢付帳單,我們不應該考量是花錢買吃的還是地鐵卡。有時候我會走到目的地,因為太餓,買了三明治。」

週一,社區服務協會和乘客聯盟,在紐約市發起一項為期一週的活動,呼籲紐約客,簽寫請願,或撥打電話,要求紐約市長從2019財年的$890億美元預算中,撥款$2.12億,為低收入者提供半價地鐵票。

乘客聯盟活動經理Rebecca Bailin:「這是關於貧困的議題,而不是給MTA補貼,這是幫助低收入的紐約人,是(公平票價)項目,這是他(市長)完全可以拍板決定的事。」

今年,是市長白思豪第二年沒有將該提案列入市府預算,他認為只要涉及MTA,都應由州府出錢。而此前,白思豪曾提出,通過徵收「百萬富翁稅」,來實施這項「公平票價」計畫,但目前並沒有可實施的跡象。

社區服務協會高級經濟家Harold Stolper:「生活貧困的人上班有困難,他們享有公共福利,這會讓納稅人花錢,但這個項目會幫助人們去工作,積極提升經濟地位,不需要長期依賴補貼。」

這項「公平票價」計畫,將為年收入低於$12,140美元的個人,或低於$25,100的四口之家,提供半價地鐵票,預計一年可為80萬低收入者,平均節省$726美元。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天晴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