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 川普被讚創造歷史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一,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從特拉維夫搬到耶路撒冷。實現了美國總統川普的承諾,成為第一個在耶路撒冷開啓大使館的國家,確認了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的地位。

週一,美國財長梅努欽為美國在耶路撒冷的新使館揭幕

與他隨行的川普總統大女兒、白宮顧問伊萬卡•川普等美國代表團成員,與以色列人共同在現場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白宮顧問伊萬卡•川普:「代表美國第45任總統,我們正式歡迎大家,第一次來到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在以色列的首都。」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大衛•弗里德曼:「總統川普將這次搬遷變成現實,他今天不能來這裡,但他錄了一段視頻,來表彰我們。」

美國總統川普:「恰在70年前,杜魯門總統時期,美國成為第一個承認以色列國的國家。今天我們正式開啟了美國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恭喜!這一天來的太遲了。」

2017年12月6日,川普總統無懼外界壓力,公開正式宣佈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同時宣佈將以色列美使館遷到耶路撒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川普總統因承認歷史,而創造了歷史。」

以色列1948年建國,1967年佔有了耶路撒冷全境。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以猶太民族為主體的國家,認為耶路撒冷是他們「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耶路撒冷作為猶太人首都已有三千年,作為以色列首都也將近70年。」

然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一直為耶路撒冷的歸屬問題進行爭奪。

以色列和美國希望,各方能保持冷靜,維持耶路撒冷現狀,並達成「以巴雙方都能接受的」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就像我(去年)12月所說的,我們最熱切的希望是和平。美國堅定支持達成一個持久的和平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以回擊巴人暴力抗議致58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