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話感恩 華商會幸福媽媽慶亞裔傳統月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訊】從9年前開始,每年的母親節期間,法拉盛華商會都會舉辦「幸福媽媽」的活動,同時慶祝美國亞裔傳統月。5月13日,來自大紐約地區的45位幸福媽媽與社區民眾、民選官員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母親節。

母親節當天,幸福媽媽們每個人都穿上自己最喜愛的服裝,在家人或朋友的陪伴下來到會場。

主辦單位華商會介紹,商會出錢出力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因為大家深知母親在家庭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表達對母親們辛苦的感恩。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胡師功:「我們都知道,媽媽是一個家庭的支柱,家庭沒有媽媽,這個家就不存在了,而且媽媽在這個家庭當中是個沒有領薪水,沒有休假,沒有病假的一個角色。」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表示,9年來有數百位媽媽獲獎,其中年紀最大的已經過世,這位過世母親的孩子,在媽媽的葬禮後還親自前來商會,感謝當年商會對媽媽表彰。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百善孝為先,如果你不懂得怎樣孝順你媽媽,那你還談什麼中華文化的內容。」

張英智是其中一位幸福媽媽。

幸福媽媽張英智:「他們都送上祝福了,送上鮮花,送上賀卡,送上我心愛的禮物,真的很感謝他們。」

社區的眾多民選官員,也在講話中肯定女性在家庭和社會中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值得尊敬。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