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失蹤之謎新解 機長蓄意帶238人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神秘消失且搜尋數年無果的馬航MH370航班最近有了進一步結論。航空專家週日(5月13日)表示,該機機長選擇了一條可以避開雷達監測的航線,以尋求自殺。

據澳大利亞九號電視網(Nine Network)所屬的「九號新聞」(9 News)13日報導,航空專家們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他們贊同馬航MH370航班機長沙赫(Zaharie Ahmad Shah)試圖自殺的推斷。

前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高級調查員、資深空難專家萬斯(Larry Vance)說:「他在自殺;不幸的是,他在殺掉飛機上其他每個人,而且他是故意幹的。」

波音777飛行員及教練哈代(Simon Hardy)說,沙赫不知何故切斷了全部通訊系統,然後從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領空飛進飛出,最終飛到他的家鄉檳城(Penang)上空。

哈代認為,他相信飛機一直有人控制,直至失事。

專家們稱,飛機比原來所想的還多飛行了115英里,其依據是萬斯所指的在非洲法屬島嶼上所發現的證據。

此前,航空官員們說,飛機很可能扎入了水中。不過,迄今為止飛機的大多數殘骸都沒有找到。

2014年3月8日,馬航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號航班起飛後不足1小時即神秘失蹤,機上共載有239人,其中大部份乘客為中國大陸公民。

根據數據分析,專家們最終認為航機在進入南印度洋後失聯。

2015年7月,在法屬留尼汪島尋獲一塊疑似大型飛機機翼的殘骸,經初步判斷屬波音777型客機所有。殘骸隨後被送往法國本土的航空技術中心進行分析,同年8月,馬來西亞首相納吉間接證實,該零件屬於MH370。9月3日,法國巴黎檢察院宣布,確定該樣本屬於編號9M-MRO的波音777機翼。

搜救工作持續了多年,至2017年1月暫時中止。該空難是迄今為止商業航班事故史上唯一未能確定具體失事地點的事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