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最後身影曝光 司機途中停7分鐘後赤膊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空姐搭乘滴滴網約車遇害案更多細節曝光。中共官媒14日播放該案相關視頻,監控視頻曝光了空姐遇害前最後的身影。警方披露的視頻中,涉案車曾在一處拆遷村停留7分鐘,之後嫌犯司機被監控拍到赤裸上身駕車。

山東濟南21歲空姐李明珠,在河南鄭州搭乘「滴滴」網約車遭姦殺後,引發輿論關注。中共央視5月14日播出一檔節目,曝光了該案的更多細節。

據節目中監控視頻顯示,5月5日23時42分,滴滴車司機劉振華駕駛一輛白色越野車抵達某酒店,10分鐘後,李明珠從酒店走出,臨上車前還對比著手機看了一眼車尾部,似乎是在核實車牌與網約車訂單信息是否一致,之後打開後排車門上車。車輛停留30秒後,於23時53秒駛離酒店。

節目中說,李明珠上車約10分鐘後,就給朋友發了一個微信,說司機總說她長得特別美,想親她一口。她的朋友隨即給她回了電話,李明珠一直回覆說,沒事沒事。

警方在節目中表示,滴滴公司稱,6日凌晨零時03分,也就是李明珠上車後不久,嫌犯劉振華退出了滴滴打車App,並註銷帳戶。

負責案件的警察在節目中透露,嫌犯劉振華並沒有依李明珠要求前往鄭州火車站,而是從南向北行駛數分鐘後來到一處荒地,這裡有一個拆遷過的村莊,並在此停留約7分鐘,然後再調頭往相反方向行駛,「我們推斷在這7分鐘的時候,有可能在這個地方他把被害人進行了控制」。

節目中提到,就在這之後,劉振華被公路監控拍到,他赤膊著上身駕車。

李明珠家人因為一直聯繫不上她於7日報警。8日,警方告知家屬李明珠的遺體被找到,疑似被姦殺,且身中多刀「非常慘」。

節目中顯示,案發後,5月8日上午,警方在一處大橋邊,找到嫌犯劉振華駕駛的白色越野車,車上有劉的錢包、手機等物品。警方表示,通過監控視頻排查,在案發當晚,疑似有黑影從附近橋上跳入河中。

12日凌晨,警方打撈上一具屍體,6個小時後,警方宣稱,經DNA檢測證實是劉振華,該案告破。

雖然中共警方宣布該案已結案,不過,網路上對該案的質疑聲音仍不絕於耳。網友「名偵探河小西」在海外中文媒體刊文,總結出該案幾大疑點:

1、警方曾公布在2個時間,2個地點,找到2具屍體。據媒體此前報導,案發後,警方11日宣稱,嫌犯劉振華跳河地點是在鄭州東南方向的新鄭機場附近,且發現一具屍體。12日,警方通報,在鄭州西三環附近又打撈出一具屍體,證實是劉振華。2處地點相差幾十公里。

警方對此回應是,當初報導有誤,在打撈過程中,屍體隨河水漂移了很遠。

2、警方從發現屍體,到完成DNA檢測不足6小時。警方12日凌晨4:30宣布發現屍體,當天上午10:41宣布完成DNA的檢測,警方6個小時內就得出結論。

經查閱發現,在去年26歲福建女教師危秋潔失聯的報導中,日本方面發現屍體後表示,屍體DNA檢測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完成。

3、警方聲稱嫌犯案發當天(6日)疑似跳河自殺,到警方打撈上嫌犯的屍體(12日),已過去整整6天,但從警方公布的照片來看,打撈上來的屍體並沒有絲毫腫脹變形。

文中稱,從網上流傳出來的劉振華屍體照片來看,劉振華腹部平坦,沒有大量喝水的跡象,整個身體也沒有絲毫變形,而且其右臉部有明顯傷痕,血跡新鮮,感覺是爆頭而不是溺亡。這些細節令人生疑。

值得一提的是,文中還有一個假設,按照滴滴順風車的規定,允許同時接兩單。懷疑有可能當時在車上,並不是只有被害空姐和滴滴司機兩人。「假設強姦空姐的是劉振華,那麼刺了空姐二三十刀的,仍有可能是另一個人,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而在中共央視播放的短片中,警方提到,涉案車曾在一處荒地停了7分鐘,嫌犯很可能在這7分鐘制服了被害空姐。有網友質疑,短短7分鐘,僅憑嫌犯一個人,就能把身高1米7多的空姐制服?懷疑是否如「名偵探河小西」的上述假設,或許車上還有其他人?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目前,警方已宣告結案,對該案的質疑幾乎很難得到官方的合理解釋了。但有評論人士認為,民眾對中共官方的說法持懷疑態度,這並非沒有道理。

此前,中共官方公開報導的聶樹斌等案件,均是特大冤案,但當時警方都聲稱證據確鑿。然而時隔多年後,聶樹斌等案件被一一翻案,這不得不讓人對中共警方的辦案能力及信用程度產生質疑。

據陸媒報導,1994年8月,石家莊市發生一起強姦殺人案,20歲的聶樹斌被警方認作嫌疑人,第二年3月,聶樹斌被河北高院以強姦罪和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21年後翻案,2017年3月,河北高院改判聶樹斌無罪。

1996年4月9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18歲青年呼格吉勒圖發現一具遇害女屍,他報案後卻遭到呼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的刑訊逼供,被認定為殺人犯。2014年12月15日,法院判決呼格吉勒圖無罪。

此外,還有海南陳滿蒙冤牢獄23年,河南李懷亮服刑12年後被宣告無罪,以及張氏叔侄案,湖北佘祥林案等等。而這些僅僅是曝光出來的冰山一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