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百日整瘋?鴻茅藥酒被抓醫生自扇耳光以頭撞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近日,質疑鴻茅藥酒被跨省抓捕的醫生譚秦東突發精神疾病。目前在廣東省醫院接受治療。

據陸媒報導,5月14日晚11時,鴻茅藥酒事件的當事醫生譚秦東的妻子劉璇稱,譚秦東5月11日突發精神疾病,經過兩天的治療,其情況有些許改善;但現在血壓較高,偶爾還說胡話。目前,正在廣東省醫院綜合一科接受治療。

據劉璇介紹,5月11日上午10時許,被取保候審的譚秦東前往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區分局車陂派出所接受訊問。11日晚10時從派出所出來後,便開始胡言亂語,回到家後將自己關閉在房間內,並伴有哭泣、自言自語、情緒失控、扇自己耳光,以頭撞牆等自殘行為。隨後,家人將他送往醫院。

2017年12月,39歲的廣東醫生譚秦東發了題為《中國神酒「鴻毛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的網帖,文中質疑鴻茅藥酒的成分和宣傳療效。鴻茅藥酒公司遂以其惡意抹黑造成自身140萬元(人民幣,下同)經濟損失為由報警,2018年1月,內蒙古涼城警方以「損害商品聲譽罪」將譚秦東跨省從廣州抓捕,譚秦東被內蒙古涼城縣警方關押三個月。

2018年4月17日,譚秦東取保候審。

據報導,在看守所度過97天的譚秦東,4月下旬的精神狀態已不是很好,目前「正在接受心理干預」。

鴻茅藥酒及內蒙古涼城警方跨省抓捕的行為引起輿論高度關注。據不完全統計,鴻茅藥酒曾被大陸25個省市級食藥監部門通報違法,更因虛假宣傳的問題多次被勒令停售。但在飽受爭議的這幾年間,鴻茅藥酒卻依然取得了1,186個廣告批文,生意越做越大。在其官網中,甚至中共高官都為其站台。

(新唐人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