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誘降」金正恩:不但能保命還能吃上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目前距離美朝首腦峰會不足一個月,美朝間正在進行前期談判中。據報,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開出「誘降」金正恩的條件,只要朝鮮無核化,金正恩及其政權不但能保命,還可以讓朝鮮人民都「吃上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對朝鮮進行了為期僅一天的訪問,期間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會談,之後帶回三名被朝鮮釋放的美國公民。

川普隨即在推特宣布,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美朝首腦峰會。

蓬佩奧5月13日接受福克斯(fox news)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如果朝鮮完全廢棄核武器,美國將對朝鮮進行大規模投資,並保障金正恩政權的安全。

蓬佩奧提出了具體的援助方案,他說,朝鮮「想要大規模的電力網絡和基礎設施」,如果我們向朝鮮提供援助,「朝鮮人民就能吃上肉,過健康的生活」。

蓬佩奧還強調:「我們可以為朝鮮創造條件,幫助其發展得像韓國一樣繁榮富裕」。

他說,「美國民間投資可以幫助朝鮮進行能源網絡和基礎設施建設」,「我們雖然不能使用美國人繳納的稅款幫助朝鮮,但可以放開對朝制裁,允許美國資本向朝鮮投資」。

蓬佩奧還談到朝鮮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舉動,他認為這是「良好」的第一步措施。但在無核化方式上,他否定了朝鮮提出的「分階段、同步行動」方案。

他表示,「如果朝鮮按照川普總統的要求進行全面、可查證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美國將會為朝鮮提供規模龐大的援助」。

同一天,共和黨強硬派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也在議會上談到積極的對朝援助。

華盛頓外交界普遍認為,這是川普政府「引導朝鮮積極去核的誘導政策」,「同時也說明雙方私下激烈的無核化談判迄今為止並未發生大的問題」。

韓聯社13日引述消息稱,蓬佩奧二度訪朝,與金正恩私下討論了美朝峰會議程,提出朝鮮將部分核彈頭、核物質以及洲際導彈先運出國。朝方正在慎重考慮。

日媒引述朝鮮關係人士透露,美方還要求朝鮮銷毀與過去6次的核實驗和寧邊核設施相關的數據。同時還希望朝方讓所有參與核開發的技術人員移居海外,據悉相關技術人員數量多達數千名。

該關係人士透露,朝方對此要求態度曖昧,對於技術人員的移居海外的要求更是面露難色。

韓國中央日報也引述數名匿名知情者透露,美朝目前正在商討早日將朝鮮的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運到海外的方案,方案內容包括在朝美首腦會談後,朝鮮至少要在數月內執行這些措施,而美國則會立即放寬部分對朝制裁作為補償。

如今距離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不足一個月。不少觀點認為,這是一次高風險、高收益的會晤,同時對金正恩的去核誠意、遵循承諾的能力始終存疑。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