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架蘇-35戰機突然掉頭 飛往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近期,中共空軍首次出動蘇-35戰鬥機繞台灣島巡航之際,一架蘇-35突然掉頭,飛抵俄羅斯,引發網絡諸多猜測。俄媒稱,這是蘇-35來俄國航電測試,中共飛行員來俄培訓。

5月14日,自由亞洲報導,中共空軍出動戰鬥機、轟炸機和偵察機等多種機型,4月份展開從南北兩個方向繞台灣島的巡航行動中,首次出動了蘇-35戰機與轟-6K轟炸機組成編隊為其護航。

同一時間,俄羅斯社交媒體爆料,俄羅斯攝影愛好者在4月11日拍攝到了一架隸屬於中共空軍的蘇-35戰鬥機在新西伯利亞托爾馬切沃機場降落的照片。

照片清晰的顯示出,這架飛抵俄羅斯的中共空軍蘇-35戰鬥機編號為61271。而中共官媒公布的繞台灣島飛行的蘇-35戰鬥機的編號為61272和61273,顯然它們隸屬於同一個旅。

在中共空軍其它蘇-35戰鬥機向南飛之時 ,這架蘇-35戰鬥機卻向北飛往俄羅斯,其背後的原因引起網民諸多猜測。

有人說,這是中共戰鬥機到俄羅斯返廠,進行諸如敵我識別等系統的升級。但有人認為,中共戰鬥機飛行的方向不對,蘇-35的製造廠位於遠東阿穆爾河畔共青城。

5月12日,俄羅斯Lenta新聞社引述一位俄羅斯資深軍迷的話透露,這架蘇-35戰鬥機是在新西伯利亞中轉,並將於5月14日飛往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格羅莫夫試飛院。

俄羅斯資深軍迷說,俄羅斯方面將對中共飛行員進行培訓,並對中共的蘇-35進行航電測試

在此之前,格羅莫夫試飛院已為中共空軍培養了很多飛行員,但中共飛行員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蘇-35是俄羅斯產的四代半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

據俄媒報導,中共在2008年珠海航展後,就開始同俄羅斯談判購買「蘇-35」,但俄方多年來一直擔心中國超強的「山寨」能力,多次拒絕向中方出售「蘇-35」戰鬥機。

2015年6月,美媒報導,俄羅斯民用和軍用飛機製造商聯合飛機製造公司,打算與中共簽訂一份出售24架蘇-35噴氣式戰鬥機的合同。其中包括地面設備、人員培訓和備用發動機等,合同金額超過20億美元。

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副局長弗拉基米爾‧德洛什卓夫透露,在對華出口蘇-35戰鬥機之前,俄中雙方簽署了一份新的特別協議,以保證中方不會在沒有許可證的條件下,複製生產飛機上的俄羅斯設備。

為了監督俄羅斯的產品不會被盜版複製,俄中雙方共同成立了特別監督小組。

另據報導,除了簽署相關知識產權保護協議等法律手段之外,俄方還採取了全方位的防「山寨」技術措施。因此,中方只能不停的從俄羅斯增購蘇-35戰鬥機。


據報導,俄方2017年已交付中方10架蘇35戰鬥機。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2016年12月25日,首批4架蘇-35S交付中共空軍;2017年7月3日和11月30日又分別有5架蘇-35S交付中共空軍,目前共有14架蘇-35服役。

俄羅斯試飛員尤里.斯普利阿德舍夫透露說:俄空軍已經深度挖掘了蘇-35戰鬥機潛力多年,並創造了多種秘密戰術動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