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放生中興一舉數得 川普背後有高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今日點擊】(3154-1)

提要
習近平出手 特朗普承諾救中興
美中接近就放寬中興制裁和美國農產品關稅達成協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大家盡聽評述了,每年有朋友說每年到5月13日前後呢,反正濤哥就消失了不見了就出門了,然後前後就是評述,前後都是評述。5月13日突然發生了兩件事情,很特別,都很大。一個呢美國大使館,它有個時差問題,美國大使館從這個特拉維夫,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就是美國駐以色列的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到了耶路撒冷,正式搬到耶路撒冷。那引起了圍繞著在整個中東地區,圍繞著這個迦薩地帶,就是約旦河西岸就出現了非常大的衝突,主要是巴勒斯坦人,主要是跟這個另外宗教的人發生很大衝突。但是呢如果按照納坦尼亞胡,以色列的總理說,川普總統的決定,是對這個猶太人而言,三千年來最重大的事件。三千年前,所羅門王在耶路撒冷建立了聖殿,把摩西拿來的十誡,神對人的約束的十誡,第一次有了一個固定的地方,那就叫聖殿,所羅門王。而他建殿的地方,就是現在的耶路撒冷的老城,大小只有一個平方公里,一個平方公里。你這兒走一千米那兒走一千米,橫著走一千米豎著走一千米,一個平方公里,就這麼大的地方。後來的一千多年之後的基督耶穌,也死在裡面,基督耶穌復活也是在這個地方,很特別。

那也在5月13日,我跟大家強調有個時差,它應該是如果你按照這邊說呢叫14日,川普發了個推文,說鑑於他跟習近平主席的個人的原因,他願意幫助中國,尋找對有關中興公司的有關的它的出路。沒有任何道理。因為在有關中興問題,都是牽扯到國家安全,在打擊中興的時候,牽扯到是國家安全問題,是它的中興的做法,牽扯到國家安全問題。但其實中興的起頭呢,是因為呢它違背了承諾,從起頭違背了承諾,從而衍伸出來有關國家安全問題。而國家安全問題已經涉及到,已經涉及到就是美國政府已經設了關卡,對中興包括華為的產品呢進行,我們不使用,就他們講不使用。但是圍繞著中興最一開始的處罰,是因為它違背約定。而這個時候川普突然又拿出一個說法來,說他跟習近平主席個人的關係,從而解凍中興,開玩笑喔,大家就全矇了。

而在我們節目中跟大家介紹過,我說在過去的不到一個星期裡面,美國政府,在針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分開了。而川普自始至終,是把習近平個人跟中共分開的,發生了甚麼,這是非常不一樣的。因為他川普的政策是打擊中共,但今天他又買帳習近平,是一個人。有朋友很多說他代表是中共,你可以那麼說,他確實是總書記嘛,但川普自始至終是分開的。我想從對朋友對很多有關政治分析,政治分析,新聞分析來講,我覺得如果這麼去,僅僅站在一個政治的角度去分析的話,大家都會被川普玩死,玩死的,因為你解釋不下去的。你硬解釋沒關係,你就是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出手,川普承諾救中興,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是這麼回事兒。川普應該是在14日的早晨11點鐘,發了個推文,實際是5月13日,大家注意喔這是5月13日。推文上說,中國的習主席和我會合作,讓電信巨頭中興通訊恢復營運,中國太多人因此失業,我已指示商務部辦好這件事了。

習近平出手 特朗普承諾救中興

那這事兒,當你把習近平如果跟共產黨攥在一起的話,你就沒得解釋,你絕對沒得解釋。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它發出相應的推文,它也是直接打擊中共,它也是分開的,很有趣的。5個小時之後,在推特上說中美貿易合作愉快,但過去多年談判都向中國傾斜,所以要中國加入一個互惠協議很困難,他說沒關係都會解決的,本週將進行下一輪的談判。應該是15日,今天吧,劉鶴應該到了DC華盛頓DC,大概我不知道是談3天還是談幾天。那這是川普表現出來的,他自己獨特的做法。而中興在第一輪中美談判當中呢,是中方提出了9條當中有2條直接講中興。那打擊中興,就中興自己也在此之前宣布自己完蛋了,它基本承認是完蛋了。白宮發言人講,川普的推文強調,中美在經濟貿易投資方面的自由和平互惠的重要性,總統希望商務部長羅斯,透過獨立判斷和一致可行的法令,來解決中興的問題。

民主黨議員說,情報單位已經警告過我們,中興的科技還有手機,會帶來重大的網絡安全威脅。與其關心的中國失業,還不如關心自己國家的安全,這是肯定的。但是這裡面的關鍵問題,就是一個前後時間的問題。商務部在突然出手打擊中興的時間,是中美貿易談判的一個關鍵的時候。而打擊中興的理由,是中興違背了自己的承諾,這是一個生命問題,這是一個生命問題。我記得我們在節目中,昨天還是前天有朋友給我說,濤哥那話說最絕了,你騙嘛,你就騙嘛,沒問題,
你把我當傻瓜騙到根上,我回手大嘴巴抽你,是這麼回事。康乃爾大學的教授叫做普拉薩,說這個逆轉決定可以暫時平息中美貿易爭端,讓中國在不丟臉的情況下做出讓步。川普這麼做不但贏了面子,也給中國台階下,可能會得到貿易談判上的實際進展。川普給誰面子?給習近平個人面子,給習近平個人的面子,幫助他塑造在今天中國社會中的,他獨立的形象。王岐山到現在沒露頭,看出來了吧,而當初王岐山成為國家副主席的時候,一直認為他要處理中美的貿易關係,結果他連個小指直接幹都沒出現,所以這裡面一定有原因的,只不過這些話都是表面的,你要隨著時間推移逐漸才知道的,對吧。沒跟你說嗎18的演81的,18歲的大姑娘演81歲的老太太,大家說那叫演技;81歲的老太太演18的那叫妖精,時間是個神。

而華爾街日報的今天早晨的文章,來自北京的,美中接近就放寬中興制裁,和美國農產品關稅達成協議,所以這是一種表面的。農產品關稅呢,是因為鋼鋁制裁當中,中國對美國的大豆問題,農產品問題徵收關稅。那用放寬中國中興制裁,從而平衡農產品關稅的問題,誰輸了?中共政權輸了。農產品關稅是針對鋼鋁製品出現的,他現在如果農產品關稅中共放棄了,然後呢川普對中興放出了,就是讓中興活下去,鋼鋁製品對中共的關稅,中國政府的關稅依然在那兒存在著,沒錯吧。我提醒大家中興的問題是因為,中興的問題是因為它違背了它的承諾,這是原始問題。美國政府,美國相關的所有機構,它自己可以下法令禁止使用中興,但是它同樣可以來輸出芯片來救活中興。反過來中興自始至終是攥在川普手裡面,隨時我給你端出去,我端出去兩個禮拜你就死定了。中興明擺標價放在案板上就是塊肉,我就在我川普手裡面,我收放自由,沒錯吧。而我做為本國政策我不需使用,那你中國人願意自己用就自己用,對不對。就像中國人跑到海外哪兒都吃自助餐,要吃中國的自助餐。所以有高手,有原因有高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